星椋鸟为争夺食物上演空中大战(组图)

发表:2013-07-0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1日讯】在英国默西塞德郡的利物浦,鸟类爱好者和自然摄影师史蒂夫-瓦德拍摄了一组特写照片,展示两只星椋鸟为争夺食物展开空中大战的精彩瞬间。星椋鸟虽然个头很小,肌肉也不发达,但为了争夺食物,它们也展露出凶悍的一面,打架的功夫丝毫不逊于大型动物。

在英国利物浦,摄影师瓦德用镜头记录下两只星椋鸟为了争抢喂食器上的食物大打出手的全过程。瓦德是一名鸟类爱好者,在将食物放入喂食器后,他也没想到等待自己的会是一场激烈的空中较量。

家住利物浦克罗斯比的瓦德说:“它们相互啄对方,用爪子攻击对方的眼睛,不停发出尖叫声震慑对手。这场空中较量非常激烈,直至一方战败才罢休。很快,其他星椋鸟也加入其中,场面非常混乱,就像喝醉的人在酒馆外面打群架一样。”

瓦德说:“我安装了几个喂食器,将当地的鸟吸引到我的花园中来。孩子们很喜欢观察鸟类,对前来觅食的鸟类也非常熟悉。在将用昆虫、蚯蚓和板油制成的鸟食以及水放入喂食器后不久,战争拉开帷幕,两只年幼的星椋鸟为了争夺食物展开激烈的空中大战。”

在英国,星椋鸟被列入红名单,是受威胁程度最高的动物之一。根据皇家鸟类保护协会2012年进行的年度“大花园观鸟”调查,英国的星椋鸟数量降至历史最低点。2013年,它们的数量又减少了16%。欧洲星椋鸟于19世纪晚期由威廉-莎士比亚的一名粉丝引入英国。

这位摄影师表示他的这组星椋鸟空中大战照片使用佳能EOS-1D X拍摄,曝光时间设定为1/5000秒。瓦德表示他之所以建造这个饲喂站为了让他的孩子——11岁的席亚拉、7岁的伊夫和3岁的马克斯学习如何喂鸟,从小就培养对鸟类的喜爱。他们能够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瓦德说:“我在进行了一些研究后发现,星椋鸟也是一种富有攻击性的动物,尤其是在争抢食物的时候。它们并不总是表现出温和可爱的一面,在繁殖季节,它们之间上演的争斗甚至会以一方的死亡作为结束。星椋鸟的空中争斗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兴趣。”

英国默西塞德郡的利物浦,两只星椋鸟为争夺食物展开空中大战。较量中,它们相互啄对方,用爪子攻击对方的眼睛。当时就在现场的自然摄影师史蒂夫-瓦德用镜头记录下空中大战的全过程。

来源:华夏地理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