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火墙之父辞职 审薄前时机敏感

发表:2013-06-30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6月30日讯】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在今年的学校毕业典礼上宣称:因“身体原因”,辞去校长一职。这位所谓的“中国防火墙之父”辞职,引来网络使用者的庆贺。不过观察人士指出,方滨兴辞职,是中共高层处理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的前奏,并不代表中共当局会结束网络封锁。

据北京“邮电大学”网站披露,“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因为身体原因,已经向主管部门提出不再连任校长的请求。

53岁的方滨兴,除担任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外,还是“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的名誉主任。他主要研究所谓网络安全、信息内容安全,互联网技术等,是中国网络审查体系——“防火长城”关键部分的首席设计师。

目前中共政治局势诡异,中南海一直处于混战。日前政治局的4天会议,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警告政治局委员要维护中央的权威,外界纷传高层发生“内讧”。而方滨兴在这个敏感的时期离职,引起外界诸多揣测。

时事评论员任百鸣:“方滨兴是薄案的核心成员,薄熙来搞重庆模式,方滨兴作为主要的文人被收买,现在的情况下,薄熙来马上要进行审判,江派的一些铁杆人马就被揪出来,小老虎逐渐的被曝光,最后逼近大老虎。”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认为,中共让方滨兴辞职,而不是直接抓起来,体现了习近平所提的“前后30年都不否定”的左右逢源思路。汪北稷说,因为薄熙来的人马全是左派,如果彻底否定左派,等于否定共产党的历史。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方滨兴病退,你却不全面否定‘防火墙’,就像10多年前,把陈希同抓起来,你却不否定他在‘六四’当中的罪恶、丑恶行径,这对于共产党是自相矛盾的。方滨兴的罪恶,薄熙来的罪行,王立军的罪行,他们这个集团的罪行,是共产党罪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看清楚这种罪行,就该彻底的否定它,不能留有余地。”

汪北稷指出,习近平对于薄熙来死党的处理,是采取平级调动,或批评检讨等温和方式?汪北稷认为,这些左派手段毒辣,一旦有翻身之日,绝不放过习近平,而习近平这种不敢与中共彻底切割的做法,正好给他们留下了死灰复燃的土壤。

方滨兴辞职引来网友一片欢呼。网友(Jiamesi)认为,方滨兴“做尽缺德事儿,报应来啦!”另有网友(乌龙院滴大师兄)对方滨兴说:你啊,何苦助纣为虐?老了搞得一身臭。

并有网友(医学插画师阿杜)祝福病魔早日战胜方校长(方滨兴)。网友说,“因为他是专业砌长城的,中国长城防火墙(GFW)就是禁锢你思想自由、信息自由、舆论自由的墙!”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民众对于官方压制民间舆论的自由流通非常不满,进而将这种不满转嫁到方先生一个人头上,这是民众对此拍手叫好的主要原因,我们认为今天中国大陆一个人的辞职,并不影响中国大陆对于互联网的屏蔽和封锁。”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强调,“防火墙”并非方滨兴个人的问题,是中共体制的必然结果,方滨兴是中共体制的牺牲品。黄琦忠告其他还在从事“防火墙”的人,不要再助纣为虐侵犯人权,而在言论自由的道路上越滑越远。

今年的2月9号,中国正值辞旧迎新,方滨兴在微博上发帖拜年,却遭遇了数万名网友的恶评。方滨兴收到2万多“滚”字回帖,及“去死吧”的诅咒。

而早在2011年的5月19号,方滨兴在“武汉大学”演讲时,也遭遇学生扔鞋的抗议。传闻方滨兴被一鞋击中,引起网友们一片欢呼,而且不断有人悬赏“再击方滨兴”。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