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员:历史上最大的财富转移(图)

作者:李羚 发表:2013-06-29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多福.史密斯 (Christopher Smith)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羚华盛顿DC报导)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于6月25日下午在国会参议院迪克森大楼举办题目为“中共骇客:对于人权和商业法治的影响”的听证会。审查中共的网络骇客攻击对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和人权组织,以及对美国企业和军工界智慧财产盗窃损害的影响。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人权小组主席史密斯议员谈到前几年, 他自己、幕僚长、及他所领导的人权小组办公室电脑都受到来自中国IP地址的骇客病毒攻击。骇客是想“控制我们的计算机”并窃取破坏有关揭露中国人权迫害的文件。史密斯议员表示中共骇客盗窃美国企业及军工技术,已造成“历史上最大的财富转移”,而这些攻击是蓄意而不是随机的,有些盗窃是由中国政府组织干的。

听证会由“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简称CECC) 主席、民主党参议员薛若.布朗(Sherrod Brown) 和副主席、共和党众议员克里斯多福.史密斯 (Christopher Smith)共同主持。参与作证的包括美国偷窃智慧财产委员会成员,华盛顿州前联邦参议员,斯莱德·戈顿(Slade Gorton); 防卫集团有限公司情报处副总裁, 情报研究与分析中心主任, 詹姆斯.毛文侬(James Mulvenon);网络笔名“北风”,独立记者和博客人,哥伦比亚大学人权研究所访问学者,温云超 (Wen Yunchao);以及路易莎.格雷夫(Louisa Greve),国家民主基金会亚洲,中东和北非,以及全球项目副总裁。

最近美、中两国之间,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已成为争论激烈的一个关键问题。在奥巴马总统和习近平总统最近在加州峰会期间,双方同意成立一个工作小组,定期举行有关网络安全和工业间谍等的会谈。

CECC主席布朗参议员说:“ 百分之五十至八十对美国的网络攻击及知识产权窃取来自中共,这相当于美国每年经济损失3千亿美元。”他认为美国必须立即采取必要措施。

中共是对美国进行网络攻击最严重的国家。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参议员卡尔·莱文(Carl Levin)说,他和其他三位参议员已共同起草一份法案, 让美国政府可以针对中共窃取企业知识产权及国防部供应商信息进行还击。法案将禁止一些商品进口到美国,包括窃取美国技术制造的商品, 和发动网络攻击国家的国有企业产品。

以下是记者报导CECC副主席及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人权小组主席史密斯议员在“中共骇客”听证会上的主要发言内容。

***************************************************

中共骇客想控制我的电脑并窃取破坏有关中国的文件

在2006年12月及2007年3月,我及我的国会人权小组委员会的多部电脑被骇客病毒攻击,国会信息资源办公室(U.S. House Information Resources Office)表示,骇客是“想要控制我们的计算机”。国会计算机专业人员清理中毒的电脑时,告诉我的助手,网络攻击(Cyber Attacks)似乎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因为这些攻击是通过或来自一个中国的电脑IP地址。

这个攻击骇客钻到我的有关中国的文件中,这些文件内有直接关系到北京的立法建议(Legislative Proposals),包括我撰写的一个主要法案:“全球网络自由法案(Global Online Freedom Act)”。同时还骇客到我与人权团体有关的电子邮件,这些都是讨论对中国的策略、规画针对中国人权听证会的信息、和含有中国异议人士名字等的电子邮件。虽然我们不能绝对证明骇客是北京在幕后操作,但是这引发国会非常严重的关注。

中共骇客锁定美国政府、军工单位、及企业高新科技

显然,中共特务不仅只是试图攻击我或我的办公室。国会的网络攻击,虽然绝非微不足道,它只是中共骇客的一小部分。更大的骇客攻击对象及格局,是针对美国行政部门、五角大楼的国防部、和许多美国企业。

我们怎么知道呢?近几个月来,我们已经看到大量深入的报导,详细的报告这种大规模侵入我们的网络空间(Cyber Space)和大规模盗窃我们的网络数据(Cyber Data)。中国特务已经偷走了我们的军工机密:直升机、军舰、战斗机、和几个导弹防御系统的设计。他们也偷走了我们的企业创新技术:从太阳能电池板的设计到生物技术的研发。这些大规模骇客盗窃(Cyber Thefts),近年来似乎已经奏效,它帮助了中国政府在其军事能力上有巨大的跳跃,同时也提高了中国的“国家冠军”的争斗心。

中共骇客盗窃已造成“历史上最大的财富转移”

虽然网络盗窃已存在多年,但是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许多这些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离谱的网络盗窃,已造成“历史上最大的财富转移(Greatest Transfer of Wealth in History)”。这些骇客攻击是蓄意而不是随机的。我们现在已有一些把握的知道,有些盗窃是由中国政府组织干的。

当我们了解到这些网络攻击的主谋来源,我们也在了解他们的动机。精明的中国互联网特务高手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骇客渗透到我们的网络并窃取机密。中国的骇客攻击行动,是提高中国在全球军事和商业竞争力的、中国政府支持和协调努力的、更大的国家战略的一部份。

今天,我们将听证专家们更多有关中国的商业法治系统(Commercial Rule of Law System in China),如何允许各种类型骇客攻击行为的发生,以及这些骇客攻击如何不利于美国的企业家、发明家、承包商、和各类政府机构。我们将听证有关中共骇客攻击的规模和范围。而且,我们将得知美国政府是如何的对这些中共骇客挑战毫无准备。

中共骇客攻击追求自由人权及食品安全的中国公民

同时,我们还会听证中共骇客这个重要主题的另一方面,也是在中国网络攻击最近讨论时,经常被忽略的一方面。就是中国政府不仅对美国的企业和军事机构发动骇客攻击,同时也骇客攻击那些追求最基本自由的中国公民。中国的骇客不只窃取境外他国的秘密,我们今天也将听到,一般中国公民,包括那些倡导人权、言论自由、和食品安全的普通老百姓,也都成了这些国家资养的骇客(State-Sponsored Hackers)所攻击的目标。

这些勇敢的中国公民,他们除了私人的信息被偷盗外,也被网络监视着。包括:寻求组织信徒读经交流做礼拜的勇敢的牧师、寻求提高对有毒食品认识的热心父亲、一个被囚禁异议人士的妻子、一个被强制堕胎的母亲等等。所有的这些公民都知道,在任何时刻中共政府都可能在监视者。中国政府,当然,也骇客攻击那些海外的中国人,那些同样希望有人权和政治改革的中国人。

中国崛起依靠纵容或主使骇客窃取军事及经济技术

今天,我们知道中共这个监控系统和网络盗窃(Surveillance and Theft)正在发生。我们知道中国政府正在组织这些网络攻击,或者,最起码,中国政府纵容包庇骇客的存在。

我们必须自问,为什么中国政府要纵容或主使骇客呢?明显的,中国崛起成为一个军事强国需要技术,而中国的经济,毫无疑问的,将得益于从国外盗窃来的最新发明成果。

但是,中国为什么这么关心其境内的公民,尤其是那些主张和平的法治及政治改革的人?中国为什么如此担忧那些旨在突显官员滥权和不当监禁的国际非政府组织?中国为什么不愿意提供一个在中国有公平法规的环境,当商业法规最终将保护所有的企业(国内及国外)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最好的服务?

这些可能是较困难的问题。值得庆幸的是,我们今天很庆幸有四个来作证的特别来宾,他们是深谙这些问题的专家。他们是中国如何监控我们的网络骇客行动和中国是如何全球范围进行骇客攻击这方面的专家。我感谢他们出席参与今天的听证会,我期待听到他们对这些关键问题的真知灼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