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国报告示警:中国大陆资本外逃(图)

发表:2013-06-28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宣布打算让量化宽松(QE)退场,造成世界各国紧张。图为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NYSE)有时简称纽约证交所(afp)

【看中国2013年06月28日讯】中国大陆对全球投资的磁吸效应大幅趋缓。联合国新出炉的报告指出,2012年中国大陆FDI(外商直接投资)年增率出现罕见负值,加上市场预期美国QE(量化宽松)酝酿结束,新兴国资金大量回流美国,中国大陆出现资本外逃现象已成定局。

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26日公布“2013年世界投资报告”,该组织官员梁国勇在发表会中表示,中国大陆确实出现资本外逃现象。

中国大陆对全球投资的磁吸效应大幅趋缓。联合国新出炉的报告指出,2012年大陆FDI(外商直接投资)年增率出现罕见负值,加上市场预期美国QE(量化宽松)酝酿结束,新兴国资金大量回流美国,中国大陆出现资本外逃现象已成定局。

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26日公布“2013年世界投资报告”,该组织官员梁国勇在发表会中表示,中国大陆确实出现资本外逃现象。

报告指出,2011年中国大陆FDI年增8%,达1,240亿美元,全球排名第二,并连续20年保持开发中国家之冠;不过,2012年急转直下,中国大陆FDI年增率急速滑落至-2%,导致同年全球FDI下滑18%,降到1兆3,500亿美元。

报导进一步警告,中国大陆资本外逃非短期现象。报告说,市场普遍预期美国QE年前告终,大量热钱自新兴市场回流美国趋势确立,仅6月初的1周内就有超过50亿美元资金自新兴国家撤离,大陆热钱流出可能加速。

报告也把中国大陆资本外逃主因,指向当地经济结构调整及产业升级,中国大陆近年劳动成本上升,人口红利预期遭遇拐点而下滑,加上官方着手进行新一波经改,对低阶制造业的优惠不如过往,这些都造成外商投资力道减弱。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投资司长詹晓宁,特别点出在中国外商外迁的大势所趋;他说,特别是服装、鞋类等劳动密集型低端制造业,开始将生产基地从中国大陆迁往东南亚低收入国家。

但报导指出,中国大陆官方却不认为有资本外逃的迫切危机,充其量只能说是“热钱减少情况有加大趋势”。

来源:中央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