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位律师被大连警察敲门盘查(图)

发表:2013-06-22 0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四夜间,代理该案辩护人的十多名律师在该市一家酒店遭警察敲门盘查。当晚12点,唐吉田律师在社交网站推特发出“紧急关注”。图为人权律师唐吉田。(资料图)

【看中国2013年06月22日讯】辽宁大连西岗区法院星期五开庭审理13名法轮功学员。星期四深夜,11名被告辩护人在当地一家酒店内被突击查房。律师唐吉田告诉本台记者,警察敲门声称查房,律师拒绝开门,经与酒店交涉后警方离去。星期五开庭前,律师李苏滨和郭海跃被禁止进入法庭,无法为被告辩护。律师唐天昊被扭出法庭。

继今年4月12日,代理法轮功学员案件的北京律师程海在大连中山区法院外遭到警察殴打之后,案件推迟到到本周五,本周四夜间,代理该案辩护人的十多名律师在该市一家酒店遭警察敲门盘查。

当晚12点,唐吉田律师在社交网站推特发出“紧急关注”称:程海、梁小军 、李苏滨、郭海跃等11名律师在大连办案,准备开庭前的准备工作。所在宾馆房间突被警察包围,现正敲门要进入房间盘查,担心被传唤。

警方查房似警告律师

唐吉田星期五告诉本台,开庭在即,来人似乎想传递一个信息。

“后来我们跟酒店交涉,程海律师也把这个信息通报给北京司法局有一个叫柴磊的,还有一个叫陈中辉(音),他们两个来督战的,就是来维稳的,然后我跟前台交涉,后来那些警察敲了一阵子,我们没开门,他们就走了。”

记者:昨天晚上来了多少警察?

回答:听声音至少有四、五个。估计是国保或110安排他们来宾馆摸底,实际就是所谓的打招呼,警告一下。

他说,前一天就看到酒店外有警力。

“但是外面也有很多警车,从前天晚上就开始有警车在附近停着,有警察在附近晃来晃去。”

13名法轮功学员收听电台

周五上午,车忠山,王瑞萍、孟祥玲等13名法轮功学员被当局控以“涉嫌利用××组织破坏法律实施”,在大连市西岗区法院开庭,据报,被告因为安装了可接收海外新唐人电视台的卫星天线,而被起诉。其中9人委托11名律师出庭辩护。此前4月12日一审开庭时,代理律师程海在法院外一度遭到警察绑架及殴打,法院押后开庭日期至本周五。

唐律师说,开庭前,北京司法局的官员专程到大连向来自北京的代理律师传达上层的信息。

“梁小军等这些北京市司法局能管得到的律师包括程海一起吃饭,向他们讲一些上面的要求。”

记者:你们一共去了多少律师?

回答:11个。上一次4月12号是程海被他们大连警察殴打,这一次他们借西岗区法院开庭,在一个山坡上,很多警车或者虽然是民用牌照,但里面坐着警察,有便衣,有穿制服,周边戒备森严。

两名辩护律师被禁出庭

开庭前,李苏滨和郭海跃两名代理律师被禁止进入法庭。

唐律师说:“法院死活不让李苏滨进法庭,他现在法院附近,还有一个郭海跃律师,他们还在外等待法庭的消息。”

记者致电李苏滨询问为何被禁止进入法庭,他说:“我没有(进法庭),我是辩护人之一。”

记者:怎么没让您进法庭?

回答:他们法官有法不依、执法犯法。

记者:您要进去的时候,他们跟您怎么讲?

回答:乔记者,我不方便接受外媒采访,有关的情况我会在微博发出去,包括法官执法犯法,我已经对他们提出控告,我和另外一个控告人,我们两个实名控告人都已经书面提出控告了。

另一位被禁止进入法庭的郭海跃律师说:“我也没有进去。”

记者:因为什么,有没有跟您讲?

回答:咱们回头再聊这个问题,因为现在我们也不安全,手机全都被监控。

记者:你们一共几个律师不让进法庭?

回答:两个。

唐天昊律师被驱出法庭

当晚记者截稿前,庭审还在继续,李苏滨告诉记者,唐天昊律师的当事人因故不能出庭,在场旁听的唐律师下午被法警以暴力方式驱出法庭。

“因为当事人汪涛,说由于身体原因,另案处理,唐律师想既然进去法庭,作为旁听人员听一下,但没想到被扭出法庭,他的脖子被扭了一下。”

对于法官禁止被告的辩护律师参加庭审,北京律师肖国珍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法院的这种行为至少涉及到多个方面。

“一方面是法院正常的审理秩序,更重要的是被告人接受法律辩护的权利,第二个是律师的正当执业权,而且还损害了法院的正常的审理的程序,这也是不符合程序法的,所以说起来至少涉及到三个层面,尤为关注的是前面两个权利。”

(原标题:11位律师开庭前被警骚扰 法轮功学员三辩护人被禁出庭及被逐)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