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新华每日电讯》的两张皮

作者:野渡自渡人 发表:2013-06-08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就在欧盟对中国光伏企业“双反”贸易制裁生效之日,《新华每日电讯》也弄出来一个“双反”版本文章——《真的是“越反越腐”吗?》和《领导干部大多是贪官吗?》(据新浪网;作者戴立言)。两篇理论文章标注两个长长的卖萌问号,不是经贸领域“双反”,而是反腐败政治体制改革领域的“双反”。其实质是在为中国现行体制助威鸣锣,为贪污腐败分子摇旗呐喊。我们用一句简单的话来概括,原本人民渴望的反腐败、反贪污之“双反”,在新华每日电讯眼里却变成了反人民、反民主之“双反”。

查查《新华每日电讯》来历,确实不同凡响。它可是国家最高新闻采集发布机构新华社主办的面向全国出版的大型日报。自从1993年创刊,成为选编新华社各线路各报刊各新媒体精品文章,荟萃全国其他媒体精品稿件,刊发原创评论和副刊的中央级新锐主流大报。其在2010年发行量达已经达到创纪录的105万份。

6月7日,习近平坦然步入美国加州的安纳伯格庄园,与奥巴马举行“不打领带的坦诚会晤”。据说当地主要道路还要封三天。美国人的曲意逢迎,这当然来源于中国领导人的自信。这可是六十多年来,甚至是一百多年来历经屈辱的中国人第一次彰显大国的“威风”。当我们简单梳理十八大以来的中国政局,终于悟出了其中领导人自信的奥秘----正是所谓“两不走”、“三自性”、“五不搞”理论,才奠定了国内意识形态之定局;正是中国政府东海钓鱼岛主动出击,南海争端全盘布局,香格里拉会议彰显实力震惊了世界,才奠定了国际安全形势之定局;正是新班子准结盟俄罗斯,非洲、欧洲巧打经济牌,联合拉美、加勒比海国家做大做强美国后院惊动了美国,从而才奠定了中国政治崛起之定局。当然,还有中国盟友——朝鲜金三胖核武导弹发射之巧妙配合,中国政府终于有了与美国政府摊牌的底气。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在国际国内政局安定之后,收拢民心,发展经济便自然顺理成章。在安抚民意方面,反腐败是个绕不过的坎。于是关键时刻新华每日电讯出笼了。“真的是“越反越腐”吗”?“领导干部大多是贪官吗”?

中国的干部队伍、官僚阶层,到底是好是坏?中国的贪污腐败到底严不严重?老百姓心中自然都有一杆秤。民间传说版本是,把全部官僚都拉出来枪毙可能有冤枉,间隔一个枪毙则肯定有漏网的;中央流传版本是,十八大报告声言腐败已经到了“亡党亡国”历史关头,“苍蝇”、“老虎”遍地是,都要打。然而,新华每日电讯对此却是充耳不闻,甚至是闭目塞听。

对于官僚队伍,新华每日电讯“领导干部大多是贪官吗?”其文告诉我们,30多年的“中国奇迹”,完全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甩开膀子”、“艰苦奋斗”带领广大群众干出来的。所谓“领导干部大多是贪官”的论调,是“故意抹黑我们的党、国家和干部队伍”。对于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我们“永远不要指望这些人会说共产党干部的好话。”

对于腐败问题,新华每日电讯“真的是“越反越腐”吗?”一文振振有词:“1982年到1986年受党纪政纪处分的党员为65万多人,1992年至1997年为66万多人,2007年至2012年为66万多人。虽然从绝对数量来看,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但从相对数量来看,受处分的人数并没有增加,而30多年来党员数量可是增加不少啊!”

我们必须承认,新华每日电讯两篇文章都是做足了调研功课,卯足了论证功底,确实是富有战斗性的理论宏文。不信你看,中国经济世界第二,就是官僚的功劳。没有伟大的官僚集团,怎么会有今天的“新中国”?同样,没有三十年来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政策,怎么会有今天的反腐成果?中国领导人的外交底气又从何而来?所以说一千,道一万,正是现行体制的无比伟大,才造就了今天的美丽中国。由此我们将新华每日电讯得出的结论进行引申,左派“新国父论”那是一定的;“宪政属资论”那是肯定的;“普世价值区域论”、“宪政兜圈论”绝对是不适合中国国情的,只有马列毛理论才是“宇宙真理论”。

新华每日电讯两篇文章标明作者是“戴立言”。但愿这是作者的真名,否则“戴立言”三个字很容易让人产生“待立言”之歧义。在中国文人所谓“立言”、“立德”、“立功”倡导下,所谓为民请命、仗义执言、不畏权贵在文章中我们没有看到,倒是文革左派“梁效”文风却赫然可见。想当年“梁效”(即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两校联合写作班子假名“梁效”)出马,可是威震全国,右派分子可谓闻风丧胆,马列毛主义可谓高屋建瓴啊。但我们还是有些疑惑,“梁效”居然只是吹捧马列毛主义为世界革命理论,还没有把它上升到宇宙高度就随着“四人帮”的倒台而破产了,今天的理论家们终于实现了文革遗老遗少的夙愿,将这一伟大理论吹嘘到宇宙无限高度了。

中国官僚集团现状到底如何,他们还是不是过去党章所标榜的“特殊材料制成”,“代表全国人民利益”,“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集团?中国的贪污腐败现象,到底是不是诚如新华每日电讯所忽悠的“情况是在好转,并不是“越反越腐’”呢?毋庸讳言,从习近平最近喊出的“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老虎”、“苍蝇”一起打口号,从王岐山祭出的中央巡视制度来看,中国的腐败现象确实是到了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历史时刻。而广大老百姓所说的无权不恶,无事不贪,无官不腐,更是现行中国官场的真实写照。

行文至此,我们不得不佩服毛左们的伟大。明明是千疮百孔的理论,他们可以吹嘘成“宇宙真理”;明明是老旧过时的体制,他们却标榜为特色道路;明明是贪官遍地,他们却忽悠为清廉无比......但是对于全世界人民信仰的民主自由、普世价值,他们却要戴着有色眼镜一再贬低。真不知这些人长了一幅怎样的心肝肠肺?

今天,我们扒开《新华每日电讯》两张皮,揭开它的底牌来看,如果说腐败是社会毒瘤,那么现行官僚体制就是产生毒瘤的温床,所谓左派理论家就是庇护这个毒瘤的瘟神。

对待毒瘤和瘟神,要问全国人民的态度如何?---- 彻底铲除,不留后患方为立国救民正义之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