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妈妈 不要太聪明(组图)

作者:萧婷文 发表:2013-06-07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提供/贾永婕)

如果人生是一张“履历表”,贾永婕的职业栏会填写着:明星艺人、三个孩子的母亲、经营婚纱业、三铁达阵……天啊!莫非贾永婕一天有48小时?

铁人妈妈-外表柔美,意志钢铁

即使拥有二女一子,贾永婕仍旧保持着亮丽纤细的模特儿外表,实在很难想像,她能突破体力、意志、耐力多重极限的“三铁”考验(游泳1.5公里→自由车40公里→路跑10公里)。不禁让人好奇,那位喊著:“我没跑完老公就不准我回家”而顺利比赛全程的美丽女生,就是眼前的贾永婕。

“一开始是我拉我先生一起跑步的,有一天换他开始盯着我训练,我们不只是完成某一个目标而已,运动,已经完全融入我们的生活中。”贾永婕与先生一起赛前训练、完成各项赛事,两个人有共同的目标与兴趣,而且他们的甜言蜜语听起来颇为另类:“老公会休了我”、“老公不准我回家”……就像贾永婕的先生会对她说:“不好好练习游泳,小心会淹死”。听来刺耳吗?这是只有夫妻才懂其中的深切关心。

投入运动的人生,让我感觉生活更美好

为什么不轻松运动就好,要投入一场又一场的赛事呢?

“你的体力进步、你的神采奕奕,你自己感觉得到。第一次参加三铁,我回到家只想大睡三天三夜,但到了现在,体力已经调整到很好的状态,我回到台北后立刻能带小朋友出门玩,甚至可以和朋友们聚会、庆功,不止不会疲累,连腿也不觉得酸。”贾永婕说,每个人都知道其实自己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但你是不是愿意面对自己呢?

每一个阶段的锻炼、每一场赛事的突破,都可以让你更靠近自己一点。“你心里会有很多对话,你会试着替自己加油,这是一个可以和‘自己’交流的机会,这种感觉很好,像是另一种沉淀。”

既然爸爸妈妈都热爱运动,贾永婕三个可爱的子女,也会跟着爸妈身体力行。两个女儿都是学校台球校队,小儿子也有不错的运动神经。

“台球可以训练手眼协调能力,和许多小肌肉的发展,也是技巧性的运动,对打的两人,都需要高度的专注力与判断力。我觉得打台球很棒,她们正好也喜欢,之前说过,运动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中,对我们而言是日常的一部分,我们都很轻松看待,却也意外得到体力变好、专注力更佳等等收获。”
妈妈不要太聪明,才能教出强小孩

贾永婕除了谈“运动经”,对“育儿经”她也很有想法。

“我有一个论点,就是‘妈妈弱、孩子就会强’,妈妈不要太聪明,孩子才有独立的机会、表现的空间。”

“妈妈就是这样子”、“妈妈不会做”、“妈妈没有想到耶”、“你就帮妈妈记一下”……贾永婕乐于做一个“弱妈妈”,有点像撒娇、又有点像对孩子耍赖。偶尔女儿会抗议:“你是妈妈耶!”贾永婕则是故作无辜状:“妈妈就是这样子嘛。”最后孩子们总拗不过“弱妈妈”,只好转身自己来做。

“所以我的孩子们要记得自己写作业,自己安排生活,因为他们知道妈妈不可靠。(笑)”不管是短程的校外教学,还是长程的出国旅行,贾永婕的孩子们要自己准备行李,不仅要懂得动脑去规划,也要懂得实际去执行,做事情更要谨慎小心,因为“弱妈妈”不够能干,所以小孩在成长过程中,要学习更加独立。不用在后面追着孩子跑,也不用孩子操烦太多心思,贾永婕的“弱妈妈”教养哲学,实际很精明。

“这是我有点小心机的教养方法,孩子不需要你紧迫盯人,反而能够自动自发。例如我从不主动签联络簿,女儿一定会记得叫我来签联络簿,我对子女的学业功课很‘Free’,但对于品德和态度,我非常重视。借由这些小小的技巧,让女儿不得不学会思辨、判断与负责,谁叫他们有一位‘不太能干’的妈妈呢?”
“柔弱胜刚强”,会撒娇的妈妈贾永婕,自有一套“大智若愚”的教养法,你觉得“弱妈妈”其实聪不聪明呢?

欢迎妈妈们把我当做假想敌

“活力”、“轻松”、“运动”,贾永婕的处世价值和生活态度,在不同层面上影响了周边的人。在她经营的婚纱公司里,贾永婕会带着公司伙伴们一起跑步、训练“核心肌肉群”,而她是领头带操的人。

贾永婕希望同仁们可以保持健康快乐的身心,惟有自己开心了,才能开心地服务其他人。她看不见的影响力,慢慢地在她的世界里散播出去。看到她维持着美丽健康,本来声称“绝不运动”的朋友,也开始给自己每周两次的健身时间,而只要觉得累了、懒了、想放弃了……“不行!贾永婕她一定还在跑!”贾永婕笑称:“欢迎大家把我当假想敌,尽情发挥想像力,有目标才会有突破,能够和大家一起努力向上,感觉真的很好。”


摄影/ 黄郁真

给自己机会-女人,别跑输年龄

生活琐碎忙碌,怎么有时间运动呢?贾永婕的一天和大家一样只有24小时,但她说:“我从来没有时间不够用的问题。”

她建议大家至少给自己连续运动三次的机会,因为时间的“不够用”只是取舍的问题,东拨一点、西拨一点,一定能挤出些时间;就算二十分钟、三十分钟也可以开始。穿起球鞋、随时随地都能为自己争取第一次机会,接着两次、三次……你会感受到身体带给你的变化-气色、体力还有心境,你会慢慢地进入你的最佳状况。“跑步是最便宜的运动,女人们别跑输年龄,你们可以的!”

贾永婕亲身体验运动的美好,并以不同形式散播她良善的理念:不只是男人,女人也行;不只是大人,小孩也要一起。接下来贾永婕的人生中,还有很多不同的“赛事”等待进行,我们替她鼓掌,也替自己加油,因为下一个自我突破的女人,也会是妳。

来源:BabyHom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