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呼吁各国 停止开发战争机器人(图)

发表:2013-06-01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越来越多团体关注战争机器人的问题。今年4月23日在伦敦国会大厦前,就有团体要求停止发展机器人杀手。图片来源:达志影像/路透社资料照片。

根据联合国网站报导,联合国法外处决特别报告员海恩斯(Christof Heyns)30日在日内瓦向联合国理事会提交工作汇报,呼吁各国停止研发自动的战争机器人,并针对此议题共同协商一具约束力的国际架构。

联合国独立人权专家海恩斯30日向人权理事会汇报时指出,战争机器人的使用将让各国更轻易发动战争,并改由机器人决定人的生死。海恩斯呼吁所有国家应制定相关国家政策,暂停生产、组装、转移、收购、布署和使用具有杀伤力的机器人,直到国际间就相关问题拟定一可行且具法律约束力的架构。

海恩斯表示,战争机器人已经由人类远程操控发展为内建计算机与传感器控制,能够自行辨认敌人、判断敌情及杀死敌人,而它的潜在危害在于可能误伤已丧失战斗力与准备投降的士兵,将严重违反国际人权和人道主义。

目前虽无国家使用此种能自动杀人的机器人,但是相关技术已存在,或者很快能被成熟运用。海恩斯强调,他担心此战争机器人将可能被强权政府使用,以压制国内的反对派势力。

根据“人权观察组织”的报告,科技快速发展已让美国、俄罗斯、以色列、德国等国家,在不久的将来就能拥有赋予机器人完全自主作战能力的系统。战争机器人将成为国际社会重要的问题。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