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方扣船事件:中国网民不满了(图)

发表:2013-05-21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渔船遭朝方扣押。

载有16名中国渔民编号为“辽普渔25222”的大连渔船被朝鲜军方扣押,朝方至少8次通电中国船东,逼交至少60万元人民币“罚款”,否则将在19日中午12时前没收渔船并遣返渔民。朝方5月19日21点再致电船东索款,称期限延至今17点。目前,中国驻朝大使馆已向朝鲜外务省理事局提出交涉,要求朝方尽快放船、放人和切实保障我被扣船员生命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不过,对于中方的上述声明,许多中国网友表示不满。

16名渔民和渔船被扣押,“辽普渔25222”船东于学君心急如焚。19日,于学君在自己实名认证的腾讯微博上发布16名被扣船员照片,呼吁网友关注此事。“他们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平头百姓!请大家多关注了!

对此,有媒体连线了于学君和大连边防支队相关官员,了解到更多细节。于学君表示,他现在最担心的16名船员的人身安全,又称这次出海作业只携带了20天的食物,眼看就没吃了。他还担心扣押时间长了之后船员们的情绪会恶化,从而发生“像菲律宾跟台湾渔民冲突的事”。

于学君的上述担心不无道理,可事情会发展到台菲渔民冲突事件那个地步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用台湾领导人马英九的话讲,菲律宾公务船枪杀台渔民是一次“冷血谋杀”,菲方暴力和血腥执法,事后又拒不道歉,这是冲突不断升级的根源。与台菲渔民冲突不同的是,中国渔船是在自己领海打渔作业,朝鲜扣押16名渔民过程中并未做出菲方那样的选择。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已像朝方提出交涉,要求确保16名船员的人事和财产安全。

许多中国网友对外交部上述声明表达不满,数千人不但在央视等官方媒体微博留言批评,且与菲律宾射杀台湾渔民一事比较,指台湾渔民被射杀全世界都知道,“台湾政府也做了制裁”;但中国渔船都被扣半个月了,大家才从微博爆料得知,央视和有关单位“都在干什么”?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