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术不正 群魔乱舞(图)

发表:2013-05-21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邢大将,保州人,紧邻边塞天高皇帝远,年轻时凶猛剽悍心术不正,靠打家劫舍巧取豪夺发家,后从军,投机取巧,积累微劳,并用钱财贿赂长官,才当上大将。因而趾高气扬,自鸣得意,横行乡里飞扬跋扈。

寒食节(清明节前一两天)那天,邢大将带领全家人去祭祀祖坟,祭祀礼毕,他就放浪形骸,把祭祀祖先的酒喝得精光,醉眼迷离间,看见一只小白鼠跳跃在松柏之间,赶紧令人去抓。白老鼠也真奇怪,看见人追,就胆小不敢动,俯首帖耳被抓住,被邢大将带回家中。这老鼠全身毛色雪白,只有眼睛和四只脚是红色的,煞是可爱。邢大将视为珍宝,不停把玩逗弄。

不料,当天小白鼠就不见了,找遍家中每一个角落都不见踪影。邢大将懊恼不已,不停地责骂家人。

这时,家中开始出现变异——锅碗瓢盆自己跳起来,叮当乱响,家居摆设也都自己变换位置,扭曲纠缠在一起,家里养的猫狗都突然会说人话,厉声大骂邢大将卑鄙无耻。一家人吓得浑身筛糠,不敢动弹。卧室内墙皮脱落,掉下来的土变成一个个小人儿,好像土偶一样,惟妙惟肖,还会说话走路,也都是骂骂咧咧的。过了五天,小人儿们都长大了,长成一群胡人强盗的模样,络腮胡子邋里邋遢,一脸凶相目露凶光,不停地索要酒肉,邢大将也不敢违拗他们,要什么给什么,一家人小心伺候,稍迟一步或者有些怨言,立马被痛骂,声如洪钟,震得人头皮发麻。邢大将彻底绝望了,敢怒不敢言。仔细思量,这才想明白,自己年轻时经常干这种缺德事,回想当年举动,跟眼前这些鬼怪如出一辙,如今报应到了。

就这样,邢大将家群魔乱舞,一家人苦不堪言,整整闹了一年多,邢大将终于体力不支心力憔悴,一命呜呼。奇怪的是,他这一死,所有怪物统统消失了。邢大将苦心积累一生的财产,早已消耗殆尽了。

来源:南宋 洪迈《夷坚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