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成预言 铁男变鱼腩(图)

发表:2013-05-20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谣言成预言 铁男变鱼腩

又一个“谣言”被再次证明成为了“遥远的预言”。2012年12月6号,[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率先通过微博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时任国家能源局局长的刘铁男,揭发这位副部级高官涉嫌学历造假、与某商人勾结,境外收购骗贷国内银行,而且还对其情人徐某发出死亡威胁。

国家能源局在几小时之内就对这一实名举报做出了回应。能源局新闻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该举报纯属污蔑造谣,并且称他们正在联系有关网络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正在报案、报警,将采取正式的法律手段处理此事。

与此同时,中宣部也配合能源局发出了相应的禁令,要求各媒体对网传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相关问题,不报道不评论不转载。

面对官方机构以势压人的袒护,举报人罗昌平在漫长的等候期间一度感到无助和绝望。他在微博上称:“举报后绝非单线条发展,其中最艰难最绝望的三四月无一媒体愿听我讲讲来龙。现在大势既定,我无精力重复讲述。”

广东工业大学副研究员林滤山评论说:“从罗昌平实名举报到现在刘铁男落马,举报人及与此相关的人士承受了多大压力可想而知。然而当初为保护贪腐分子而公开造谣的政府发言人及背后的力量,至少也够得上劳教了吧!为打击造谣者,净化社会空气,强烈呼吁将‘为刘铁男事件公开辟谣的有关人员’劳动教养!!!”

据新浪财经的一篇报道介绍:“实名举报出来时,刘铁男身在国外,通过秘书要求该司长对外表态。这位司长倒也听话,在接到媒体电话之后,爽快背书,并且对记者确认可以发、快点发。这位司长估计后来也后悔自己的草率。由于表了这个不适当的态,原本有希望去核电司的他,听说也没机会了。”

实际上,国家能源局所做出的蛮横无理的表态毫无道理。众所周知,一位副部级官员是否涉嫌违纪,应由中纪委认定,刘铁男的下属显然不具备这样的权威。

就连人民日报也认为能源局发言人为刘铁男“辟谣”实在荒唐。人民微评称:“新闻发言人本是公职,怎会沦为‘家奴’,为个人背书?”

网络评论人“五岳散人”指出:“此问极好,我试着回答一下:在这个外部监督不利,内部升官靠上级的制度下,这是必然的结果。这么说吧,从大到小的官僚阶层,每一层都是上一层的家奴。”

尽管在罗昌平实名举报刘铁男之后,这位副部级官员还是继续在公众场合露过几次面,但实际上,从国家能源局做出“纯属造谣”的表态不久之后,中纪委就正式启动了对刘铁男及其妻子和儿子的调查。据报道,在这长达几个月的调查期间,刘铁男精神几乎崩溃,一度曾在办公室靠打吊瓶勉强支撑。而现在中纪委正式宣布对刘铁男进行调查则表明该案已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除了媒体人罗昌平的举报之外,刘铁男与其情妇反目导致对方举报也是刘铁男落马的一个重要原因。据举报人罗昌平爆料,他曾接到刘铁男的情妇从日本打来的越洋电话,获得重要的初始信息。

网上盛传的一个反腐段子是:“贪官被抓基本靠4大途径:家中被盗,情妇举报,记者拍照,内讧晒发票!”

新浪认证用户沈东军在微博上称:“曾有媒体调查,1987年-2010年120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中,党政系统的占了一半;其中更有1/4是因为被情妇举报而曝光的。难怪有网友称,反腐全靠这些‘弱女子’,建议成立情妇反贪局,吓死这帮贪官。”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称在反贪腐的过程中要老虎苍蝇一起打。由于刘铁男是副部级官员,因此一些人称他是微博反腐掀翻的一名老虎级别的官员。新华社还用武松打虎的故事把能源局新闻发言人为刘铁男做辩护的行径比作景阳冈那只大老虎拿人的三招,一扑,一掀,一剪。不过,有学者认为刘铁男充其量只算“小老虎”,真正的大老虎并没有挨打。

5月12号是四川汶川大地震5周年纪念日,而刘铁男被调查一事恰恰是在这一天被证实,这也可以说是中国官场的一场地震。分析人士认为,刘铁男被扳倒是网络反腐与情妇反腐结合的成果。尽管也有人认为不应过份夸大网络反腐和情妇反腐的作用,但这两种反腐手段的效果确实是有目共睹的。一些网民甚至把因情妇举报而导致贪官落马称之为“情妇反腐模式”。网民“西凉府”调侃说:“看了些刘铁男与情妇反目后被举报的新闻,想起两句词儿:战士的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

(有删节)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