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八国联军 谁会为贪官污吏卖命?(组图)

作者:润涛阎 发表:2013-05-12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如果没有脑子,就用屁股想也能明白:当兵的有谁会为贪官污吏和他们的子女去卖命?去读读历史吧。当年没开战之前,世界第一富有的宋朝养着百万大兵,兵足马壮,看上去不可一世,但外敌一入侵,立马土崩瓦解。萨达姆的军队没有按照张召忠将军的预测阻击外敌,而是连夜逃跑回家了。一棵大树看上去根深叶茂,可里边长满了蛀虫后腐朽到了风一刮来就成面儿的地步,如何经得住狂风暴雨?八国联军不论武器还是兵员都不能与大清相提并论,但不费吹灰之力就打到了北京,连皇帝与慈禧都吓得跑到了西安才停住脚步。成千上万的北京市民搬着梯子帮助外敌进入紫禁城。那些历史照片说明了一切。

下面转帖国内网站的一组照片及图解,照片显示中国人民欢迎八国联军打入北京的场面。

这是一张珍藏在美国国家博物馆(史密森尼博物院)的照片,记载了八国联军1900年8月攻入北京城的历史瞬间。北京市民在帮助联军搬梯子攻城。

从天津进至北京的部队其实只有七国(德国只为象征式的掌旗兵),共计1万8千人:
日军8000人,
俄军4800人,
英军3000人,
美军2100人,
法军800人,
意军53人,
奥军50人。

原则上可以说,这一万八千洋人就把大清国给灭了,当初八国联军只是想教训一下大清,没想到可以把皇帝和太后赶跑了,夺取了皇宫。他们这些军人里没有一个政治家,否则,就可能找个傀儡而改朝换代。他们只想搞点钱赔款了事,管他谁当权呢。

当时沿途的清兵和义和拳民估计有15万之多,加上京畿卫戍部队,不下20万之众。双方比例悬殊。就装备和军事态势上看,洋兵有的滑膛枪,清兵一样不缺;洋兵的重武器比如点药捻子的火炮,还不如守城的清兵多;洋兵瞎子摸黑长途跋涉,时值8月,气候炎热而潮湿,加上沿途浓密的玉米地形成天然屏障,极易令清军伏击八国联军;清兵则本土作战以逸待劳,还有山东、河北以及京畿无数拳民助战。

出乎洋人意料的是,8月4日,联军向北京进逼,沿途并没有遇到真正有力的抵抗。8月16日晚,联军已经基本上占领北京全城。


八国联军缴获的清军大炮


八国联军缴获的清军炮弹

中国人民组成的帮助八国联军运输武器弹药的船队(志愿军)。表明对腐败政府恨之入骨的中国人民面对外敌入侵时的天然反应:里应外合推翻腐败政权。

(本篇文章摘自“金三发疯为哪般?”一文。)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