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侯将相必有种 凡夫俗子别梦想

作者:神州观察 发表:2013-05-07 1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青年工人刘武豪,被央视记者问及未来有何打算时说:“就是想做个国家领导人。”刘武豪一语成名,但这小子不知在当前国情下,王侯将相皆有种,凡夫俗子别梦想。

龙生龙凤生凤,父亲英雄儿好汉的血统论,在中国早就大行其道,官员的子女们奔驰在仕途的快车道上,而平民百姓子女不要说进入官场,即使侥幸进入官场的,在关键时刻都要让路让位,要出人头地,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务。

以二十三岁的刘武豪为例,他只是普通工人,连公务员都不是,而比他年长几岁的邓小平孙子邓卓棣已是广西平果县副县长,叶剑英的曾孙叶仲豪则已是正处级的云浮市团委书记,人家一起步就是处级,刘武豪拿什么跟他们比并呢?现在双方的差距已高下立判,或许二十年后,邓卓棣、叶仲豪两人已是“党和国家领导人”,而刘武豪仍是一名穷困潦倒的工人而已,双方的距离更是如云泥之别。

是邓卓棣、叶仲豪比刘武豪聪明?相信大家智商都差不多,区别就是邓、叶两家都是红色贵族、政治世家、门第高贵。国家法律规定,公务员逢进必考,提拔必须要有多年工作经历和政绩,但邓、叶两人一空降就是处级,刘武豪有这样的机会吗,今后怎么可能当国家领导人?

权力继承 层层世袭

事实上,这种权力世袭在中国已成为潜规则。政治局委员以上官员的子女,至少一个是部级,省部级官员的子女,至少是厅级,以此类推,层层世袭,权力继承,整个官场对平民百姓完全封闭,成为特权阶层的私家领地。

上梁不正下梁必歪,愈到基层愈多乱象,河北盐山县曾设立了一个“县长特别奖”,承诺获奖单位相关负责人或者获奖个人,子女可在事业单位安排工作。但按照国家政策,事业单位聘人须通过公开招聘形式进行,而盐山县设立所谓“县长特别奖”,就能轻轻松松将官二代送入政府,捧上铁饭碗,此举等同把悄悄走后门变成高调走前门。

而江西省庐山管理局在前年招聘的十一个事业单位职位考录笔试中,有五个单位第一名都是当地主要官员的子女,招聘只是走过场。有网民愤然大声疾呼:“老百姓的孩子也是孩子,不是来给领导子女凑数垫底的!”权贵家长们为让子女尽快步入仕途,青云直上,不惜利用手中特权为子女设计官场晋升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只要假以时日,这些煞费苦心培养的权二代,又会站到权力舞台的中央。类似刘武豪这样的普通人要想当国家领导人,出路只有两条,一是带头闹革命,改换王朝坐江山,二是民主选举,用选举实现梦想。但这两条有可能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