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人民日报,“一小撮”港人为何抵制捐款?(组图)

作者:墨黑纸白 发表:2013-05-02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语:近日看到一篇熊文,其文风骨骼奇异,道貌岸然,有赵高指鹿为马的高调与奸诈!其文笔形似走兽,又如禽兽,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高高在上,无视现实却只谈道义的无耻和卑鄙!

不透明的捐款体系--算不算拒绝捐款的理由?

纵观那篇熊文,全文只能用一个曾经颇为响亮的词汇来形容:御用文!此文近日荣登各大网站首页,重点推荐,就不点名批评了,诸君想必都已一睹此文概况了。

我在想,香港究竟是哪些“一小撮分子”,竟然能够说动立法委拒绝政府捐款给雅安?于是我在想,香港这个比我们要廉洁数倍的地方,原来是这“一小撮人”努力的结果?那么一大部分香港麻木,不顾现实,容忍贪污是怎样做到让香港廉政的呢?大抵同为中国人,同样是麻木,而香港却能出淤泥而不染,这似乎有违社会规律,要么香港的廉政估计也是宣传出来的吧?不然“一小撮人”这么小的力量,怎么成了众矢之的了呢?真是好一个“一小撮!”


港人想重建的是什么--公义(看中国配图)

谈到这“一小撮”,如果是真的,我真的有必要相信,香港算是与岳不群同流合污了,记得向问天说:“我教主岂能和你们这群自以为君子的人同流合污?”哎,也真亏了向问天这种想法,最后惨死在岳不群的自宫神功之下,善哉,善哉!前段时间一条微博说,香港的廉政公署沦陷了。这条信息给我吓了一条,其内容为“口碑一直很好的香港廉政公署,被揭发用公款宴请内地官员,喝茅台、XO,吃喝金额人均1100元,超过了450元的标准,并赠送了超过800元的超额礼物,引起香港社会哗然。香港一向引以自豪的一片净土终于沦陷了。”(删减版,你懂得咯)

看了这条微博再加上今天各大网站首页的那篇熊文,我不得不说,我们究竟想给人家香港引导一个怎样的价值观?不透明作为拒绝捐款的理由为何不能成立?08年汶川地震时,香港人用捐款建好的学校后被推倒有说法了吗?一个臭名昭著的“红花会”至死不放官帽子,也不敢去查“巾帼”
郭美美,信誉彻底透支的慈善机构又有何颜面要捐款?人家提出将一亿捐款直接捐给非政府组织及志愿机构,或者购买物资直接援助灾民又戳痛了你哪根神经要你发文给人家戴上“反国教”的高帽子呢?与香港比起来,香港人是幸福的,至少人家有拒绝强捐的资格与能力,我们呢?我们有吗?现在强捐应该还在进行时吧?可是强捐的钱去了哪里呢?值得反思。

纵观这些天的捐款,无论香港也好,企业家也罢,都不要用威逼的手段去强捐,这样只会让善良愈发迅速的死亡。我们之所以讨论为什么米国的富人死了以后愿意把财产回归社会,不仅仅是讨论米国富人道德高尚不高尚的问题,而更应该去窥探他们的社会体制为何能让他们去愿意这么做!回过头来看我们的慈善捐款,扪心自问有多少被强捐的人在大骂“红花会”?这不是善款,这是黑心钱!那么为什么我们不能让大家心甘情愿的捐款?无论是政府还是“红花会”难道不该反思嘛?那么某报社发此扯淡的熊文又想给人们一个怎样颠倒黑白的价值观呢?还是那句老生常谈的话,无论是政府还是官办机构,没有透明度,没有公开的账目,没有明细的动态,想继续暗箱操作,那么就不要骂人家不捐款是不道德,请问你道德嘛?

怀疑确实阻碍赈灾款--但若没有怀疑就是在阻碍灾民!

究竟是透明公开、监管制衡的民主制度重要,还是“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道德牌坊重要呢?我思量了再三,我依旧坚定的认为,没有一个公开透明可以监督的制度,什么人道、道德都将沦为狗屁!这也是我以前论述过的一篇文字。那么在正确的价值观上,透明公开的制度自然是要比道德牌坊重要的,即便为此被一些人抹黑为“香港拒绝对灾区伸手援助的错误信号”又如何呢?难道还要玩人吃人的把戏?玩用道德杀人的无耻招数?

怀疑确实会阻碍赈灾款,但相对而言,咱们“红花会”不是又说募到了12亿人民币嘛?(怎么募的--你懂得!)再加上壹基金的2亿多,够雅安用一阵子吧?那么香港的1亿我们不妨谈谈它的意义究竟何在。我们首先要弄明白的是,在一个不透明的慈善体制下,能达到灾民手中的善款是多少?为何前几天还会爆出灾民喝水和帐篷缺少的问题?我们的捐款究竟去了哪里?如果没有这些怀疑,那么很可能这些善款都会变成像汶川一样高规格的别墅群以及高级的XX大楼了。所以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如果没有怀疑,那么则是对灾民与捐款者双方的不尊重,到底要不要怀疑?

 


谁在发出“香港拒绝对灾区伸手援助”的错误信号?(看中国配图)

当然,某香港资深媒体人站出来说“莫因少数港人抵制捐款而寒心”,那么我确实只能回答“莫昧着良心,在法制健全的香港来阻碍大陆走向法制健全的步伐”!我想有必要声明的是,香港的一举一动或许会被某些组织仇恨,但同时一样为大陆公民所启迪,大陆人将会通过这次地震事件,不仅仅只能看到坏事变好事的一贯作风,还将从香港人对不透明体制的抵抗上看出这次地震对公民社会的推动意义!请某些人不要杀人诛心,大陆人一样有资格去觉悟,去追寻公平透明的社会制度!前提是让他们能看到这个社会的公平透明是的生活方式是样子的!

延迟捐款,或许更是一种对内地的压力

那篇熊文,字里行间想表达的,无非是香港人不捐款,道德低下,延迟捐款慈善就变得没有意义了。但我想我们需要明白的是,延迟捐款对于某些组织来说确实没什么意思,你这不是跟我叫板呢?但对于更多的普通公民来说,大家能够看到这种行为所表达的抗议,所蕴含的公民社会应当具备的公民意识!我们不是玩偶,你也没有资格来支配我们的行为。如果你用公平的游戏规则,那么不必你支配,我们做的会被你支配的好的很多倍!那么这个延迟捐款的意义所带的两层含义,只是从不同角度来看而已,只是那篇熊文所站的角度绝对不是普通公民乃至公民社会所站的角度罢了!

 


 强捐的意义在哪里?(看中国配图)

延迟捐款或许更能成为一种对内地的压力,我想是这样的。香港立法会的谭先生认为“内地有关部门必须加强赈灾款项的监察和管理,提高赈灾款运用的透明度,确保善款能用得其所,香港民建联也会做好跟进和监督工作。”那篇熊文对这句话的反应也是颇为高妙的【不过谭耀宗说,即使有个别事件做得不好,监管及捐款是两件事,两者都需要做,希望市民不要因而却步。】这样的驳论不能说错,但确实也够无耻,我们在鼓励香港市民不要因而却步的时候,能不能拿出自己的行动,让他们看到,让他们不再怀疑,让他们踏踏实实的去捐款?香港人确实不如咱们好忽悠,但你连个饼都不敢给人家画,你这不是空手套白狼呢?监管和捐款是两件事,没错,但这两件事中还缺了一件最重要的事,那就是大陆的透明与公开,这件事才是那两件事能够心甘情愿进行的原则性问题!这不,今日又爆出雅安腐败问题,但却是由被指贪污官员所在的单位发公告说自己没贪污,岂不是妖言惑众,也难免港人不愿意捐款呢?

结语:截至26日,香港社会各界通过中联办向地震灾区捐款累计总额逾1.5亿港元,已到账7350余万港元;捐赠奶粉1万罐。这大概是那篇熊文最后想表达的延迟捐款已经没意义罢?但我想这其实很有意义,只是他们不敢懂罢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