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伤心地掏腰包请客 竟无一人赏脸(图)

发表:2013-04-23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九七八年,在江苏泰县饭店,胡锦涛请过一次客。他掏出自己半月工资,摆了两桌酒席,不料竟无一人赏脸!

据北京学者焦国标撰文披露,当时胡锦涛是青海省的一个副处级干部。为何请客?为了为亡父平反。胡父胡静之,祖籍安徽绩溪。清末胡家迁到江苏泰县上坝,以卖茶叶为生。公私合营时,胡记茶叶店被合营,胡静之本人成为泰县供销社的一名职工。文革中,因得罪造反派,被扣上贪污分子的罪名,惨遭迫害,先后被批斗关押,身体垮了下来。文革结束后,年仅五十多岁的胡静之,含恨离世。胡锦涛从几千里外的青海赶回故乡泰县奔丧。


胡锦涛(Getty Images)

据称他们父子情深。胡锦涛七岁丧母,父亲一直没有再娶。父亲下葬前,锦涛找到当时泰县县长陆某及供销社领导,请求为亡父平反。当时有人劝他在当时泰县最高档的泰县饭店摆两桌酒,请请县里的领导。

然而,宴席从中午摆到下午三点,都没有一个领导露面。三点多之后,才有一名县委办公室的主任来,说县里和供销社的领导今天一直在开会,只能派他一人前来,算是跟胡锦涛打个招呼。

胡和亲友坐在饭桌旁,面对两大桌酒席,无可奈何。最后,胡将该饭店厨房师傅、跑堂的、洗碗的,叫到一起,请他们帮忙,把这两桌高档酒菜消费掉。父亲新丧,遭此冷遇,人非草木,情何以堪!故乡泰州从此成为胡锦涛的伤心地。

直到去年十二月份,一别就是三十多年,胡都没有踏过泰州的土地。

在胡锦涛继任中共国家主席后,江苏泰州的党政部门当然立刻给他父亲平反,而且决定,代他修祖坟;当年胡锦涛曾经就读过的两所学校,也保留了他当年读书的教室,没有拆迁。当地领导还策划了一连串与之相关的“政绩工程”,以便让胡锦涛返乡“祭祖”的时候看到。然而,事与愿违,胡锦涛此前从来没有返乡祭过祖。那些所谓的“政绩工程”,反倒在泰州民间,引起怨声载道。直到去年12月27日至29日,已卸任中共总书记的胡锦涛才“轻车简从”的在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泰州市委书记张雷陪同下,去到已阔别三十四年的江苏泰州的父母坟前祭拜。

文章说,共产党的高官几十年不回家乡是常态,胡锦涛的不回家尤值得一议。当时的胡,无论走到哪里都“炎”得烫手,“可是只要不趁着一朝权在手去结束这个丑陋的制度,你或你的后人迟早必有再尝那份彻骨之“凉”之日。”因世态炎凉是极权的伴生物,只有埋葬这个制度,才可能结束世态炎凉。

“莫恨乡人,但恨制度。‘君王的心在神的手里如垄沟里的水随意流转。’”这是焦国标对胡锦涛当时的劝诫。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