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震 网络疯传最犀利的段子和图片(组图)

发表:2013-04-23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四川雅安7级地震后第三天。大陆微博聚焦地震救灾各种相关话题,一个讽刺中共当局地震后矫情“救灾”的段子和一幅披露中国红十字会贪腐黑幕的图片在网络疯传,引众多网民共鸣。 4月22日晚“凡人肖申克”微博发帖,推荐“关于四川雅安地震最好、最犀利的新闻跟帖”。推荐的帖文是网易日本手机网友的一个新闻跟帖:实在忍不住了,吐个槽:每次地震,网络世界一片黑白,全国人民一起哀悼,各种煽情,各种你坚强他挺住,就没有人出来问问,为啥日本一个七级地震啥事儿没有跟玩儿一样的,中国为啥就跟炒脆豆角一样的震碎了呢?而且两次是栽到一个坑里了.....

该微博不到10小时,被转发超50,000次,评论5,000余条。有网民跟帖表示,“看到开头笑了,看到结尾哭了,你给我制造了一个悲剧。”“自内心的哀悼与支持不管表现出来与否,都比泛滥成灾的矫情强。”“其实他说的也事写个理,这里总发生地震,就应该改善一下建筑,虽然刻薄了点,但是也是实事啊。”

律师陈建刚发微博转发一幅图片并称,这张图片在香港网站广为转发,先别急着生气,我们应该理解为什么香港人会这么想?就像是一基金的募款远远超过中国红十字会,一切源自于信任感。没有信任基础的社会,哪怕是吃“清粥咸菜”,人民也觉得矫情。

有民众跟帖称“天灾伤一时,人祸毁三生”,“现在可怕的是连一点信任都没了。”

在灾区最需要援助之际,中国红十字会本是最该发挥作用的时候,然而却成了大陆国人嘲讽的对象,短短时间遭遇上万“滚”字。有资深媒体人唿吁红十字会改组,赢得共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