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开始自2008年以来最大规模军演(图)

发表:2013-04-17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台湾开始自2008年以来最大规模军演

台湾开始为期五天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以显示有能力抵御来自中国大陆的任何攻击。

在台湾海峡举行的这次年度军演包括检测雷霆2000多管火箭发射系统,这种系统是为在敌舰驶抵海岸之前将其歼灭。演习期间,坦克、火炮和攻击直升机也将攻击海上标靶。

台湾总统马英九将亲临视察这次实弹演习。在马英九执政期间,台湾与北京的关系趋暖。马英九在军演开始前对军队发表讲话时说,这次演习将提醒人们一个崛起的中国所构成的威胁。

台湾陆海空三军都参加这次军演,这是2008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演习地点在大致位于中国大陆和台湾岛正中间的澎湖列岛。

在这次军演开始的一天前,中国发表了年度防务白皮书,其中把台独称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威胁。



台湾4月17日展开汉光军事演习(路透社)

法广:台湾三军五年来最大规模军演模拟阻击大陆袭击

台湾军队周三在彭湖举行模拟阻击大陆进攻的三军联合军事演习。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这次汉光实弹射击今天澎湖举行,在榴炮、迫击砲火网下,5艘靶船全部被击沉,命中率百分百。

这次汉光演习是自2008年以来,台湾军方展开的最大规模演习。全岛7千士兵及各种武器都参加了演习活动。总统马英九到场视察,这也是马英九就任总统以来,首度全程校阅汉光军演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在视察过程中表示,两岸关係发展至今是60年来最和平与稳定时刻。国军建军备战过程中不可能与中共进行军备竞赛,而是必须要采取创新且不对称的战略思维,达到“损小效高”战力,做到风险极小化、机会极大化的有利契机,才能真正维系台海和平。

法新社则注意到马英九在视察时表示,这些年,随着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中共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都大力发展军备。

他还表示,面对威胁,台湾要想保持台海和平,就必须备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