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高调叫战的真正原因(组图)

发表:2013-04-14 15: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认为,朝鲜的导弹和核武技术并不纯熟,其核威胁只是虚张声势。金正恩此举背后真实的动机是为博得朝鲜民众支持,继续巩固其家族执政的合法性。

正在亚洲进行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George Kerry)在会见韩国总统朴瑾惠后,周六(4月13日)正式展开访华行程,希望游说朝鲜的唯一盟友中国,向朝鲜施压使其放弃发展核武的野心并缓和朝韩半岛局势。


美国国务卿克里盼寻求中国支持,施压朝鲜

朝鲜近期不断发表好战言论,并多次强调不会放弃发展核武器。各界猜测,朝鲜可能在4月15日金日成诞辰日庆祝活动期间试射导弹。在克里周四抵达韩国访问的几个小时前,美国共和党国会议员兰伯恩(Doug Lamborn)提出一份美国国防情报局(DIA)的报告称,该情报机构已有“一定把握”认为朝鲜拥有能安装在弹道导弹上的小型核弹头。

但兰伯恩的说法迅速遭到专家和其他情报单位的反驳。美国国家情报部门负责人克拉珀(JamesClapper)于同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情报界的看法与报告内容相左。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利特尔(George Little)也表示,朝鲜并非如兰伯恩所引述的报告内容般,已经“全面测试、发展或展现出核能力”。事实上,该份国防情报局的报告中也提到,即使朝鲜果真拥有核导弹,其可靠性仍“非常差”。

弹缺乏实际试验

依照上述看法,朝鲜的导弹和核武器仍缺乏试验、不具可靠性且缺乏整体的核武系统。专家一致认为,缺乏可靠性的核武器无法被投入使用。德国《明镜周刊》援引导弹专家席勒(Markus Schiller)称,各界臆测可能在金日成诞辰日发射的“舞水端”型导弹迄今从未经过实际测试,2010年朝鲜在一次阅兵仪式中所展示的“舞水端”甚至“明显是仿冒品”。


专家认为朝鲜在2010年阅兵仪式上展示的“水舞端“导弹是仿冒品

报导还引述了慕尼黑导弹专家舒慕克(Robert Schmucker)称,导弹在实际发射前必须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试验,而这正是朝鲜缺乏的。举例而言,平壤在去年12月所发射的“光明星-3”运载火箭在近20年来只试射过四次,其中三次以失败收场。舒慕克表示,未经过成功试射的核导弹等同废物。而军队也必须定期训练,各国皆是如此,“似乎只有朝鲜与众不同”。这名导弹专家认为,外界的传言将朝鲜的导弹完备化、具体化,但事实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从零开始突然掌握所有技术。

巩固“金氏王朝”政权

无论朝鲜是否完成了核导弹的研发和测试工作,美联社报导认为,朝鲜近期的好战言论和行为背后自有一套逻辑,其中涉及朝鲜内政、金氏家族对失去国家政权的担忧,同时也是这个贫穷虚弱的国家迫使全球最大军事力量让步的方式。

在过去二十年间,朝鲜不时发出威胁,使得国际社会不得不向其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援助,甚至还曾逼迫韩国政府改善朝韩关系。最重要的是,在赞助者前苏联解体、朝鲜陷入孤立后,这些举措能让金氏家族及其政权依旧屹立不摇。

上世纪90年代初,平壤放弃核武器计划以交换价值50亿美金的燃料和两个核反应炉。2006年,朝鲜宣布进行核试验震惊全球,但翌年便暂停核计划。作为交换,朝鲜获得了援助以及其他国家的政治让步。对学者而言,朝鲜的行为模式并不难预测,至少部分正在上演的戏码经过了谨慎权衡,平壤有明确的目标。


金正恩必须博得民众和军队支持,以巩固政权

换句话说,无论目前的情势如何荒诞,朝鲜领导人并不是疯子。许多观察家相信,朝鲜希望外界认为他们是疯狂的,在国际社会对其阴晴不定的行为恐惧加深之际,该国的力量也随之提升。

美国智库鹦鹉螺安全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海耶斯(Peter Hayes)表示,金正恩正面临庞大压力,不只因为他是新领导人,还因为一个新世代的朝鲜军队和民众领袖将在未来数年内崭露头角,这些人将渴望生活在更进步的国家中。如今的朝鲜民众比起前人更有机会接触外界,海耶斯相信,如果朝鲜领导人无法克服这一问题,人们很可能将矛头转向他。金正恩必须获得民众拥戴,确保自己能博得上述精英人士的支持,在复杂的国际政治中杀出一条路来。在这样的背景下,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朝鲜近期如此好战、充满威胁性。

原标题:朝鲜以核威胁巩固金氏政权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