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刘云山关系非同一般?(图)

作者:蓝铭浩 发表:2013-04-13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处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中央书记处书记并且负责宣传与意识形态要职的刘云山,一直被外界认为是党内的顽固保守派之一,长期垄断操控宣传系统,维护中共一党独裁统治。而总理李克强作为江系对头的团派要员,则一直给外界以比较开明的形象。两人从背景上看并无太大交集,不过日前却有媒体声称,两人关系密切。

刘云山和李克强的个人简历来看,两人没有直接工作关系。刘云山从中专毕业后,长期在内蒙古偏远地区工作。他升迁至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副书记时,李克强还在北大任团委书记。虽然李克强随后调入团中央,但一直负责学校部,跟刘云山几乎没有接触。

不过,《明镜月刊》第37期文章引述知情人士声称,李克强跟刘云山的关系不一般。


2013年3月12日上午,中共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李克强与刘云山。(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报导引述该知情人士透露,刘云山从93年调到北京担任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后,跟时任团中央第一书记李克强的工作接触相当频繁。在李克强担任团中央第一书记的五年中,团中央每年都要配合中宣部开展很多大型“宣传教育”活动,两人配合默契,很快就变成了“要好的朋友关系”。

消息还声称,刘对李的印象和评价都很好,“李私下一直把刘当成老大哥。”后来,李克强离开北京调任河南后,刘云山对他也是百般呵护。李克强在河南的失误和舆论对其的负面评价,刘云山都严格控制自己掌管的宣传机器,阻止了这些负面信息的传播,很好地保护了李克强的正面形象。

不过,有分析认为,此篇报导替刘云山放风的意味甚浓。因近来发生的多起事件,皆指向江泽民时代所培植起来的中共宣传部。中共元老陈云之子陈元4月10日在《人民日报》撰文,拍江泽民马屁,被指明显对习近平有挑衅意味。随后,《中国江苏网》又高调报导一批江苏扬州的御用文人如何为江大唱赞歌。

有评论认为,这些媒体的“大胆举动”,应该是由中宣部主导。而前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也被指涉入其中,可能有背后撑腰之嫌。

因此,分析指,刘云山在受到舆论压力下,拉拢与李克强的“密切关系”,也就不足以为奇。

4月8日,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在京召开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座谈会,刘云山指令将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植入教材、课堂和学生头脑。除了被痛批强迫学生接受中共的暴力“洗脑教育”外,刘云山此举也被视为是向习近平示好。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