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示处死遇罗克的背后高层人物

揭秘与中共有关的那些人和事(二)

作者:张东园 发表:2013-04-11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怨不怨

1959年庐山会议,陶铸这样劝说支持彭德怀仗义执言的黄克诚:“你我都读过一点所谓古圣贤之书,一个人过身于世,不讲究操守是可悲的。尤其我们作为一个党员,对党的忠诚等于旧社会一个女人嫁了人一样,一定要‘从一而终 ’,决不可‘移情别恋’,否则便不能称为‘贞节’之妇。”;1966年陶成为党内“第四号人物”,但仅过四个月就被打倒,毛说:“陶铸问题很严重...这个人不老实。”1969年陶惨死合肥。文革后陶铸女儿问陶夫人曾志:爸爸死得那么惨,你怨不怨毛主席?曾答:这是个很肤浅的问题。我跟随毛主席半个世纪,并不是靠个人的感情和恩怨,而是出于信仰...我对我的指路人当然会永存敬意!不怨,主席晚年是个老人,是个病人嘛!

毛像

杨烨,翻译家杨宪益和戴乃迭唯一的儿子。杨烨报考北京大学,因母亲是英国人,过不了政审。文革中,为表示与父母划清界限,带着红卫兵抄自己的家。后患上精神病,只说英文,不认父亲。获准到英国后,一见中国人就吓得失控。1979年杨烨在家点燃汽油自焚。其遗物中有一幅毛像,上面被他戳满了洞。

秘密会议

1975年1月,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此前全国人大会议已中断十年。这次会议是一次“秘密会议”:代表不是选举产生,而是由组织秘密指定,并要求严格保密;会议时间、地点、议程均保密;所有代表提前秘密集中,秘密隔离,会前由军用飞机秘密运送到北京;到京后秘密入住指定饭店,会议当天由专车秘密运送至大会堂,再由秘密隧道进入会场;会议期间外国记者被特意“安排”到外地参观。直到闭会后发布了新闻公报,全国人民和国外媒体才知道大会的召开。传达会议精神时,人们不仅没因自己被蒙在鼓里而不满,反而由衷地钦佩党中央、毛主席的英明、伟大,保密工作如此高明,让美帝苏修毫无可乘之机,觉得毛泽东思想真是战无不胜...

国家主席

1959年毛提出不再担任国家主席,只担任党的主席,虽然全党都知道非钦定接班人刘少奇莫属,但因毛始终未推荐提名,在中共八届七中全会讨论提名国家主席候选人时,会场无人答应,场面颇为尴尬,还是邓小平站起来说:“都不提,我提,刘少奇!”于是刘被提名为国家主席,1964年刘连任国家主席,1966年刘作为党内头号走资派被毛打倒,69年惨死开封。1970年庐山会议,毛提议讨论是否重设国家主席,林彪表示赞成设国家主席,由毛来担任,却被毛指责为“自己想当国家主席”,随后毛、林矛盾越演越烈,71年林彪折戟沉沙,惨死蒙古。毛的两任接班人皆死于国家主席的虚名。1975年四届人大重新修订宪法,国家主席一职被取消。

遇罗克之死

1970年3月5日,《出身论》作者遇罗克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被公审宣判死刑后处决。官方一直把遇罗克之死说成是“被林彪、‘四人帮’迫害而死”。1999年,当年发表《出身论》的《中学文革报》的创办人牟志京在回忆文章中称:“有内部消息讲,罗克的死刑是经高层人物亲自指示,重要人士受托办理的。”究竟是何等人物让牟在文革结束二十多年后还如此避讳呢?著名作家胡平在其《评“晚年周恩来”》一书中披露:遇罗克是谁下令杀害的?据我一位北京的诗人朋友告诉我,他认识吴德的儿子,吴德儿子对他说,是周恩来说要杀的。周说:“这样的人不杀,杀谁?原来指示处死遇罗克的高层人物是周,而受托办理的重要人士是时任北京市委书记的吴德!

革命因果

江隆基,“解放”前任延安大学副校长,1952年起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兼副校长。1957年反右,北大在江的主持决定下,据所谓“反党言论”罪行,将数百名师生打成右派。但是江却还被上级认为不够严厉凶狠,改任第二书记,第一书记由铁道部副部长陆平接任。陆随后在北大划出了更多的右派,反右期间,北大共有1500人蒙冤遭难,全部送监狱、劳改农场等处劳教,很多人在劳教期间非正常死亡、自杀或遭处决。1966年6月,北大书记陆平被打成全国闻名的“黑帮分子”,在北京工人体育场遭万人批斗。而已改任兰州大学书记的江隆基则被打成“反党反社会主义份子”,学生将其拖到操场,头套十多斤重铁笼子,跪在累叠的桌椅上接受批斗,江最终自杀身亡。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