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与地狱的距离~云海与雾霾 (组图)

发表:2013-04-08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堂与地狱的距离

多日以来,我国北方多地深受PM2.5的侵扰,北京的天空则更是几乎终日与雾霾为伴,真可谓是“此霾绵绵无绝期”啊!就在人们为脏天毒气而愁眉苦脸时,一种自然界的奇观迎来了它的最佳观赏期——云海。

同样是烟雾缭绕,虚无缥缈,一边是黑气弥漫仿若鬼城,人们唯恐避之不及;另一边则是白云袅袅好比仙境,任谁都恨不得一辈子置身如此美景。俗话说的好,有对比才有差距,快来感受一下这些大美的云海吧!


雾灵山云海

雾灵山位于北京、天津、唐山、承德四城市之间。海拔2118米,为燕山山脉主峰。雾灵山位于燕山山脉中段,在中国大地构造分区中,属于华北地台燕山沉降带的一部分。

站在雾灵册顶峰向远看,当出现云海时,远处群山时隐时现,而下面云腾雾起,如波涛汹涌。云海是由于雾灵山自华北突兀而起,加上雾灵山茂密的森林,那来自东部海洋的暖温气流和森林中强大的蒸腾作用所形成湿润空气,沿山体抬升,遇冷凝结成雾,给雾灵山蒙上一层白纱。

云雾之海在无风之际是出奇的平静,轻风吹过,溅起层层浪花。风势稍强,便似波涛汹涌,又似万马奔腾。远处群山像大海中的小岛或礁石,给人一种山在脚下,我立云端的感觉。


牛背山云海

牛背山位于二郎山朝青衣江一侧,视野开阔,云海壮丽,被誉为“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是绝佳的摄影圣地。

牛背山的云海,浓密而均匀,壮阔而平缓,随处可见的瀑布云犹如阿凡达中“哈利路雅山”一般让人感觉踏步于空中;站在山脊环顾四周,脚下是随风翻滚的云海瀑布,四周是茫茫的雪山环绕,这里每一个季节都有不同而壮观的景色。

牛背山上的云海,浓密而均匀,时而平缓,时而汹涌,其壮观的云瀑无以能比,时时让人感觉踏步于空中,如仙如神;四周连绵不断的群山错落有续,层次分明,让人油然而生一种渺小的感觉。


金门大桥云海

金门大桥是世界著名的桥梁之一,是近代桥梁工程的一项奇迹。

大桥雄峙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宽1900多米的金门海峡之上,历时4年和10万多吨钢材,耗资达3550万美元建成,由史特劳斯设计。

因其历史价值,于2007年由英、美两国合拍成同名纪录片。从金门大桥往下看,常有雾气萦绕,让人产生幻觉。渺小的人类盖成了伟大的桥梁。


北海道TOMAMU度假村云海

在日本北海道,有一个非常有名的星野度假村Tomamu,以美丽的“云海”景观闻名中外。

这里有一个被称为距离天国最近的咖啡厅,它便是云海Terrace。在这里,顾客可以俯视山下,漫天云海触手可及。 ​​

在地形因素及气候因素的双重影响下,这里形成了一幅独一无二的磅礡的大自然画卷。它向我们展示了大自然的各种表情,让人们真正体会到大自然之伟力与美。这里无愧是日本的超级绝境!


峨眉山云海

峨眉山的雾日年平均为322天,甚至多达338天;峨眉山的七十二峰,大多是在海拔2000米以上,峰高云低,像云海中浮露出的许多岛屿,云腾雾绕,宛若佛国仙乡。

由低云多雾汇成的云海,和其他地方的云海大不相同。白云从千山万壑中冉冉升起,顷刻,茫茫苍苍的云海,如若雪毯一般平展铺在地平线上,光洁厚润,无边无涯,忽然一阵山风吹过,云海飘散开去,目所能及处,又露出几座山峰,恰似一座座海中的小岛,风光如画。

云雾似炊烟,顺着山崖飘向峰巅,风紧时,云海忽而疾驰、翻滚,忽而飘逸、舒展,似天马行空,似大海扬波,似雪球滚地。欣赏着变幻无常,从身边飘然而过的云海,似有成仙成道的感觉。


黄山云海

云海是黄山第一奇观,黄山自古就有黄海之称。黄山的四绝中,首推的就是云海了,由此可见,云海是装扮这个“人间仙境”的神奇美容师。山以海名,谁曰不奇?奇妙之处,就在似海非海,山峰云雾相幻化,意象万千,想象更是万万千千!

按地理分布,黄山可分为五个海域:莲花峰、天都峰以南为南海,也称前海;玉屏峰的文殊台就是观前海的最佳处,云围雾绕,高低沉浮,“自然彩笔来天地,画出东南四五峰”。

狮子峰、始信峰以北为北海,又称后海。狮子峰顶与清凉台,既是观云海的佳处,也是观日出的极好所在。空气环流,瞬息万变,曙日初照,浮光跃金,更是艳丽不可方物。白鹅岭东为东海,于东海门迎风伫立,可一览云海缥缈。丹霞峰、飞来峰西边为西海,理想观赏点乃排云亭,烟霞夕照。


云台山云海

连云港云台山紧靠黄海边,云雾缓缓从谷底升腾,磅礴壮观。山峦在云海中若隐若现,似真似幻,漫无边际的云海使人感受到神奇缥缈仙境般的美。当地近日多雾霾天气,但在海拨600多米高的云台山上却是阳光灿烂,云海景象美不胜收。


天柱山云海

天柱山位于安徽安庆潜山县西部,因其主峰如“擎天一柱”而得名。这里自然风光雄奇灵秀,尤以雾潮云海最著名,山中奇松怪石、飞瀑流泉、峡谷、幽洞、险关、古寨,景色奇绝。

天柱山也是古皖文化荟萃地,道教尊其为第14洞天、57福地;佛教禅宗二祖、三祖曾在山上往来驻锡;唐佛光寺、南梁山谷寺显赫一时;留有李白、白居易、苏轼、王安石、黄庭坚等文人墨客存留的近400方摩崖碑刻。

来源:搜狐旅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