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强﹑王立军是中国酷刑的一面镜子

作者:史英强 发表:2013-04-07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清明节,在北京的部分维权访民前往杨佳墓前祭拜。杨佳生前冲进上海闸北区公安局杀死多个正在上班的警察。人们记得,杨佳在上海受到警察“歧视性盘察”在先,产生矛盾后调解不成,忍无可忍才起了杀意。但即使有人为叫之好,大多数民众仍不赞同这种杀戮。

祭拜“杀人犯”杨佳使人猜想,在重庆,除了家人,有没有人祭拜被薄熙来﹑王立军打倒的原重庆公安首脑文强?他被处死的罪名是“涉黑”,证据确凿,所以即使薄熙来﹑王立军后来垮台,文强案可能也翻不了。然而,文强生命的飘逝,社会﹑时代及舆论是有一定责任的。这也是一出“子不教﹑父之过”的悲剧。

人们不会忘记,文强当年之所以“名满天下”,是因为生擒活捉了凶悍顽强﹑流窜全国的杀人嫌犯张君,而文强向上级报功时,首长问:“现在张君在哪里?”文强说:“在我脚下。”此刻,被上了刑具的张君真地趴在地上,他的脑袋被文强用脚踩踏着。

文强的这一举动错得离谱。且不说张君当时仅是被捕尚未判刑,即使已经判死,哪怕次日执行,作为一个货真价实的死囚,他的人格和身体仍须受到尊重和保护。文强究竟凭哪条法律可以脚踩张君的脑袋?

中共建政后搞阶级斗争,反倒是不穿军装的政工干部或靠拢党组织的积极分子,对所谓的斗争对象大打出手,动辄私刑拷打。文革中冤狱遍地,哭声震天,作为一个酷刑大国,中国脸面丢尽。一九七六年天安门事件中,人民终于发出“秦皇的封建时代已一去不返”的吼声。

然而在中国,文革的极左流毒清算并不彻底。在一些部门,恶名昭彰的刑讯逼供死灰复燃,而且堂而皇之地执行。匪夷所思的是,文强把嫌犯脑袋踩在脚下的行为,中国媒体竟作为正面事物加以报道,全国上下见怪不怪,鲜有觉察。后来,也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中,重庆的唱红打黑登场了。文强下台,遭到虐待。重庆公安局副局长彭长健涉嫌充当黑社会保护伞,据报道,被项目组从会议现场带走时,王立军一脚踢向彭的膝盖,将其踹倒,当他爬起来时,王立军挥掌劈向彭长健的天灵盖,彭当场小便失禁。

当文强﹑王立军是媒体的宠儿时,社会舆论对他们也赞美有加。当文强﹑王立军都垮台时,他们肆意打人的行为仍无人提及和批判。由这一点看,文强﹑王立军也是受害者,甚至是牺牲品。人性泯灭,说到底,是体制和社会的罪孽。

来源: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