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文华高调亮相 中共政治风向变?(图)

发表:2013-04-05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9日,中共喉舌媒体以“总政五台演出同庆60周年董文华、阎维文挑大梁”为题,高调报导军旅歌唱家董文华的复出,引发舆论关注。有网民直接表示,这显示封杀她的几个大头目已经完蛋了。也有评论认为,这与当前中国大陆的政治气候有些关系。但这是否预示着大陆的政治模式将会变向?对此,分析人士并不看好。

盛雪:董文华复出与政治气候有关系

中共《人民网》报导,5月13日至6月2日,中共总政歌舞团将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演出周。并在3月29日的发布会的报导第一页配图中给了董文华一个特写;同时,《新华娱乐》也以“总政五台演出同庆60周年董文华、阎维文挑大梁”为题报导董的复出。

对于为什么董文华会在此时复出,《远华案黑幕》一书作者盛雪表示,与当前中国大陆的政治气候有些关系。

盛雪表示,在中国社会文艺、体育、社会文化,方方面面都是由政治气侯来决定的。比如董文华在当年,是受到远华案的影响,那个时候在采访赖昌星的时候,他也说过事件爆发初期,董文华确实帮他说过情,帮他转过信。就这样她在中国的舞台上被禁演了10多年。

盛雪:“另外一个情况,我们也必须要知道,在中国,特别是文艺界,演艺界是没有任何独立性可言的,只是共产党的一个宣传统治工具。所以一个人如果不能去顺应中国的政治气候,不能把握政治脉搏的话,肯定会出事,董文华被禁就吻合了这样一个规律。”

她认为现在董文华能够从新复出,说明中国的政治气候变了,可是这种政治气候,是不是由一个非常专制,非常霸道,非常一言堂的这种政治模式,而转变成了一种相对更民主、更自由呢?现在还不知道。

盛雪表示,因为所谓的习李体制刚刚开始,也许他们会有一些动作,但是这些动作是不会对他们体制本身伤筋动骨的,他们要展现一些所谓的宽松,那董文化华很可能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获得复出的机会。

“政法委非动不可”

盛雪表示,政法委是中国政治体制当中非常独有的一个东西,因为本身政法委在一般的国家是完全不可能存在的,而它在中国却主宰了许许多多人的命运,也主宰着现在中国的整个的制度和体系。

盛雪:“越来越强烈的呼声,要求中国进行民主化转型,要求整个组织制度,政治体系进行改革,那么政法委是非动不可。如果说现在中央高层,他们有意要进行一点调整的话,那么这因该也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政法委在中共的专制体制当中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专制制度、独裁统治非常核心的地方,如果从这个角度有变化的话,那么就是他们转型的开始,但是我对这一点是抱非常怀疑态度的。”

她认为,当年董文华在人们视野当中的消失,今天她再回到人们的视野中来,站在舞台上不过是整个中共的这个专制体制它自己的一个巡回而已。

给董文华平反?

对于董文华的复出,是不是另外一种给她平反的形式?大陆作家荆楚表示,这也有可能。

荆楚认为,中国的政治是一种阴谋政治,用这种方式也可能是给她一个说法。这种推测是可靠的。中共高层口口声声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说他们如何如何的高尚,伟大,光荣,正确,其实完全就是愚弄老百信的。

因“远华案”去求罗干罗未能如愿而封杀之

作为大陆著名的“军旅歌手”,董文华却在11年前被扯上赖昌星“远华案”而从人们的视野中消失。

《远华案黑幕》一书作者盛雪在采访赖昌星时,他披露道:“我是通过董文华向政法委书记罗干反映的。我请某记者写好材料以后,我就交给董文华,通过董文华把这份材料送给罗干。”

当盛雪问道:“你为什么要通过董文华送材料给罗干呢?她能有这个办法?”时,赖昌星强调:“她跟罗干很熟,她跟中央领导都熟,没想到她如今也受了牵连。”

因为赖昌星有求,董文华就走后门去给罗干送申诉材料,罗干看到肥肉送上门来,当然决不放过,于是暗示董文华,与他上床作为回报,不管董文华是真糊涂还是假糊涂,反正罗干未遂。

得罪了罗干,董文华酿下了大祸,2001年罗干利用党的中央机关报把董文华“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罗干命令记者给董文华造谣,说她不但是赖的姘头,而且还涉嫌走私。

2007年,周永康接替罗干的位置,当上了新的政法委书记,据说也有单位邀请6年没有发声的董文华出来演唱,但政法委一句“不许董文华出来招摇”而被封杀。董文华只能在一些小的地方唱一唱,而且还不能见报。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