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3起 四川西昌发生村民被碾死事件(图)

发表:2013-04-05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武华遭推土机碾压身亡(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继河南中牟,湖北巴东连发两起村民与拆迁、施工机械冲突,被施工车辆压死的惨剧后,近日(4月3日)。四川省西昌市再发一起村民被推土机碾压致死惨案。据《南方都市报》的报道,死者系今年64岁的西昌市太和镇麻柳村五组村民宋武华。

他在前往查看该村唯一生产及生活用水灌溉渠时遭推土机碾压身亡,肇事车辆为重庆钢铁公司太和铁矿服务,家属9小时后得到死讯时,死者尸体已在殡仪馆被法医解剖。

死者家属称,该灌溉渠是维系该村生活生产用水唯一水源,但日前屡遭该矿废弃矿渣堵塞,该村生活及春耕用水深受影响。事发时,死者受村上委派就此事与该矿协商。惨案被指可能是“蓄意”所为,西昌市太和镇副镇长欧阳明在接受记者采访则说是“意外事故”。

家属被当地政府官员告知,宋武华“死于意外”,家属并不认可。据了解,事发现场多处均布有摄像头,当家属向对方索要监控视频时,被告知摄像早已“损坏”。

家人称,宋武华的尸体惨不忍睹。宋的儿子说,他们见到的父亲遗体多处骨折,四肢及胸腔全部压碎,颅骨处有一明显大洞。法医告知,死者系遭受碾压致死,但尸检报告需两日后方可出具。

宋武华的家人说,“之前双方的冲突很多,堵路及身体冲突时有发生,但都不算严重,此前矿上曾放话,麻柳村再闹,一律不客气”。

发生在从湖北巴东的另一起类似案件中,当地政府通报称疑犯谭某涉嫌故意杀人被刑拘,死者家属则已收到85万补偿款。

3月30日,巴东境内的宜巴高速29标段村民被碾死,新华社的报道称,3月31日凌晨,犯罪嫌疑人谭某涉嫌故意杀人被巴东县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湖北省公安厅已介入调查。

但新京报引述当地村民说法是,抓到肇事者谭某后,将其拉到死者灵前下跪,警方将其带离前,该肇事者曾向村民陈述,自己是受人指使,并表示在接到指使电话时已录音保留证据,但警方目前只抓捕了肇事者一人。

不到半个月,已连续发生三起类似的施工、征地冲突导致村民被压死的案件,有观点认为与习李体制的“城镇化”提速有关。

中国民间舆论晴雨表上,许多网民愤怒不已,有评论说,这就是当年草草了结“钱云会”案的结果,至此再出现类似的事件“意外”就是官方给定的标准答案。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