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贵敏:“人从哪里来” (三)(图)

—神韵歌唱家关贵敏专访

作者:李芳 发表:2013-04-04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歌唱家关贵敏先生在演出间歇(摄影/李芳)

(三)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注:以下“答”是关贵敏先生。)

记者:那您认为什么是生命的意义?

答:返本归真,道德回升,返回到你原来的地方吧。因为人都是从天上来的,他的元神、他的灵魂是从天上来的。因为我们修炼了以后就知道,人的元神是不灭的。就像《转法轮》里讲的,我理解到的,你的分子细胞脱落了,但是你的原子、电子、质子、夸克那些东西是不会死掉的,只不过是脱了一层壳。人死了,并不是说所有的东西都死掉了。如果真的原子能被破坏掉的话,那么一个人的死掉,那炼人炉火葬场,不得天天发生原子爆炸啊?那还了得了。所以人的生命,并不是这层空间肉身死掉了,他就死掉了,那原子那层,他是不会死的。

记者:人在人世间他还是有一些追求啊,事业呀、家庭啊、美好的生活啊。

答:对呀,人就是这样世世代代生活的。可是他生命的真正意义,并不是在这里。不是说你觉得过了一生就行了。为什么有修炼界呢?中国有佛教、道教,还有儒教。你像国外,还有什么基督教、天主教。各种教,都是让人道德回升,让人修炼的。过去,你看有修道院,修女,在国外也是很多很多的,都知道修炼返回去。这都是神给人定的,天给人定的。希望大家能去了解了解。

记者:那是不是炼了法轮功了,也像过去的修练人,就世间什么都不要了?

答:法轮功是一个法门。也不是什么都不要了,就是在人世间修炼。什么东西都看淡了,该是你的丢不了;不是你的,你争也争不来,就是随其自然。在生活中,不是说成了神经病,他不是这样子,他就是在人群中正常的生活。但是在生活中怎么把它看淡。而不是执迷的,失去了什么,痛苦的要死要活的,自己给自己找了好多麻烦。

记者:能不能讲讲您的家人,现在家人怎么样?

答:我们家太太、儿子也都在修炼,也都是修炼人。这么好的事情,我也得叫他们修炼。那我也不能说我一个人,这么好的事情我一个人就不管他们了。而且,我修炼了,我觉得好啊,反正我也不会说把我的家人骗了。

记者:那您现在全家人都修炼?

答:家里头都修炼啊。我太太、儿子都修炼,现在都身体很好。你看我,从96年3月份开始修炼,到现在一颗药都没吃过了,身体还不是好好的。(记者:那肝病哪?)肝病?没有了。我有什么肝病啊,早就没了。要说肝病,那83年得的肝病,你想想,那时说是早期肝硬化,那到现在那还了得了,早就不能动了呗。现在不是好好的,还不是生活的很好!

记者:您事业上有没有什么遗憾?

答:事业上也没什么遗憾。我也在常人中出过名了,而且在中国名气还挺大。跟我同龄的那些人,都基本上不能唱了。但是,有时还露个脸、唱个歌。有时在网上或在哪儿看到他们唱歌,让我觉得很难受,已经是唱不动了,声音也非常苍老,老了嘛。

记者:大家可能也都很想知道,您的歌声是怎么保持的?您这把年纪了,唱的这么好,好像比原来还要好,这个是怎么达到的呢?

答:是呀,这就是修炼的结果。(记者:您相信这个?)对呀!这就是事实啊。他不修炼,他就不会这样。

记者:那您的身体变好了?

答:对呀。

记者:更年轻了?能这么讲吗?

答:起码是没有衰老。

记者:和四年前采访您时,是没太大变化,好像还更好了。

答:修炼吗,有的人修炼的好,有的不好,也是有好坏吧。修炼也有成绩好坏嘛,就像学校的学生,都是一样的。有的人修的好,他就会年轻,身体就会好。修的不好的地方呢,他就会差一点,是一样的道理。而且,也有修的好的地方和不好的地方。比如,你有九个指头都修的很好,也许有一个稍微差一点儿。这个是很正常的,学习、修炼嘛,都是很正常的。但是哪,总体来讲,跟一般人是不一样的。

记者:不一样在哪里?

答:哎,身体现在很好啊,身心健康啊。什么叫身心健康啊?很多人过去都只不过只是说一个名词而已,一个美丽的词藻。现在你真的修炼了,才知道真正的身体健康是什么样,身心健康是什么样的。

记者:您真的这么觉得?

答:嗯,我能体会到身心健康是什么样的。心理没有障碍,没有什么阴影,没有什么不好的心,而且,非常健康、非常光明。也是慈悲向善的,善良的。

记者:那您觉得幸福吗?

答:幸福这个字眼是一种感觉嘛,人他可能得了点什么好处,他也觉得很幸福。我觉得我得了个好处是很幸福啊,这个是一般人得不到的,而且不是什么人都能拿到。好东西不是什么人都能拿到的,只有那些个善良的人、那些好人才能拿到。

记者:您指的是说炼了法轮功得到的吗?

答:对呀!得有福气,没有福气还不行。有福气的人才能拿到,得到这个法轮功。过去你想,和尚出家我们都不理解。那过去没福的人还出不了家呢。你想修还没这个福气呢。能出家修炼,那得有一定的福分才能出家。那过去当了和尚,人们就不把他当人看了,就当是半个神了。

像过去那个和尚,为什么有人贡给他茶饭呢?为什么这些人愿意白送给他茶饭,让他在那闭关打禅天天修?是因为他修成了,这些人也可以沾光的嘛。过去不是说,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吗?你供过一个佛,他修成佛了,那你将来是什么福分。所以,这个人他不是无缘无故的,都是有原因的。

(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