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逢美必反 为何派儿子投奔“敌国”?

作者:小右派 发表:2013-03-29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召忠少将——央视特邀名嘴,权威军事专家。当年因对伊拉克一边倒、一厢情愿的讲解,让他的名气在亿万人的口水中飙升,其人更是以满嘴跑火车著称。而现在,只要地球上任何一个地方发生战争、人质劫持、试射火箭、导弹、卫星,我们都能在CCTV的萤幕上看到风度翩翩、神采奕奕的张将军,面对数亿观众,指点江山,高谈阔论,口吐莲花,指东打西。

从十几年前的海湾战争,到科索沃战争,到阿富汗战争,再到现在的伊拉克战争,张召忠教授均担任了央视的佳宾主持人。但鲜有预测准确的时候。然而,预测错一次不要紧,难得的是一次都没蒙对,总是预测错,总是与事实背道而驰,这就不能不去思考“专家式谬误”的原因了。张少将在《关于我自己的故事》里说,“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看来张教授眼里的政治是大于一切的,我们不妨跟张教授一起学学政治。

中国人认识张召忠,是从伊拉克战争开始的。那个时候,张召忠一脸的得意,总跟着美英联军队后边放马后炮,他认为美军要受到顽强的抵抗,回报他的是美军的长驱直入,他认为巴格达是美军的坟墓,美军一旦进入,就会陷入大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结果巴格达如一座空城。在那个时候,张召忠就是一个萨迷,结果把萨达姆送上了绞刑架。有人说,张召忠简直就是古希腊历史里的女祭司,只有从反面理解她歌谣里的意思,才能得到正确的结果。

有评论文章说,回顾历史,从1990年代的海湾战争、到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再到当前的利比亚战争,张召忠教授均担任中共央视的佳宾主持人,专门为世界上的独裁政权“摇旗呐喊”,几次战争,张几乎总是充当独裁者萨达姆、米洛舍维奇和卡扎菲的义务宣传员,为他们出谋划策、如何对付美军,为他们“伸张正义”、抱打不平。

事实上,张召忠早就充当独裁的代言人。回顾历史,从上世纪90年代的海湾战争,到科索沃战争,到阿富汗战争,再到伊拉克战争,张召忠教授均担任中共央视的佳宾主持人,专门为世界上的独裁政权“摇旗呐喊”,几次战争,张几乎总是在志愿充当独裁者萨达姆和米洛舍维奇的宣传员,为他们出谋划策如何对付美军,为他们“伸张正义”抱打不平。只是人民的力量不可阻挡,从突尼斯本阿里、埃及穆巴拉克到卡扎菲,这些独裁者和政权最终都无一例外的不光彩死去或垮台。传来传去,以至于张召忠竟落下“挺谁谁死”的恶名。难怪孙子曾说:“怎样才能杀死敌人的领导人,那就是“吹他,吹他,再吹他,直到吹死他们。”张召忠就这样把他们全吹死了。

4月1日央视CCTV4的访谈节目中,张召忠称,美国的行为多年来遭人痛恨,干涉别国内政,奥巴马应该下台。相关言论被转载到国内天涯、凯迪、铁血等论坛上,线民藉机反讽:“既然张召忠痛恨美国,可为何让儿子去‘敌国’读书呢?”!

面对张召忠表里不一的反美态度,线民热烈抨击。

线民“QW678”表示:“每次看到张召忠这名字,就想到《书剑恩仇录》的张召重,清廷爪牙。这还看不出来吗?他是在捞取政治资本,儿子去美国读书不奇怪,高官后代很多都去了美国读书,而且取得美国的国籍,这本身就是一个笑话。”署名为“霹雳声音”的线民跟贴说:“他是给自己留后路,大大地狡猾,没准老张自己也想去美国呢。”

线民“兔死狐悲”更是一语中的:“张召忠认为卡扎菲在利比亚的行为是在‘维稳’,我估计利比亚人们都得痛恨死他了,暴力能解决一切吗?这么痛恨美国,支持卡扎菲,我建议动用国际力量,将张召忠的儿子送去利比亚,享受卡扎菲的‘维稳’政权。”

评论人士芷子指出:“看来,央视也好,砖家也罢,在网路时代,资讯更加多元化,中国人对资讯的掌握更加全面,无论当局怎样大放阙词,‘忽悠’确实是失灵了。”……

然而,虽然张召忠逢美必反,但还是没有解释为何派儿子投奔“敌国”。

很多中国家庭移民国外就是为了享受国外优越的生活环境和较高的社会福利保障。而取得美国国籍可给移民带来以下益处:美国护照持有者去世界上大数国家者无需签证;只有美国公民有资格给父母、兄弟姐妹,以及成年已婚子女申请移民;美国公民可享受充分的社会福利;美国公民享有宪法赋予的包括选举权以内的,参与民主政治的权利,全程参入美国民主进程,担任陪审员。公民身份带来一些非公民所无法享有的税收优惠及公共福利。入籍还使某些公民犯了重罪但不被驱逐出境。入籍帮助美国族群和睦相处,融为一体。亚伯拉罕.林肯总统说:“我们任何时候都要铭记所有的美国公民都是共同家园的兄弟姐妹,应该怀有美好的手足情意”。

成为美国公民无外乎两大类,第一类指出生在美国土地上的人都自动取得美国国籍。第二类指根据法律规定加入美国国籍的人。中国许多官员的子女,大多是先通过留学美国而后成为美国公民的。不知道张召忠教授的儿子,现在是否持有绿卡或已经是美国公民了。

但成为美国公民或持绿卡后,可享受如下生活环境和社会福利保障:

1,新出生的小孩:任何在美人士(含非法入境者)在美出生的孩子被视为美国公民,持有美国护照,不限制在美国境外的居留时间,终身自由进出美国。18岁公民宣誓后即从法律上享有美国公民的一切权益,包括立即为配偶、子女、父母办理美国移民。

2,学生学费:在18岁上大学之前美国全部中小学实行义务教育,即零学费(私立学校除外)。相比之下,目前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有关机构办理中小学赴美留学一年就需两万多美金。上大学(含研究生丶博士生)只交本地人学费。以加州为例,水准中等的加州公立大学,外籍学生一年交一万二美金以上学费,而“本地人”在加州州立大学一年只交纳二千多美金的学费。如果以一个小孩在美国完成高中三年和大学四年教育的话,仅学费一项就可以节省约人民币50万元。

3,奖学金:对于有意申请美国大学奖学金的普通中国人来说,只能和来自全世界的优秀人士竞争数量极为有限的对外籍人士开放的奖学金。但对于有绿卡的人,能享有奖学金的范围,远远超过一个外国人所能申请的。因为美国很多发放奖学金的机构限定奖学金只适用于“美国人”(含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的人)。因此,移民美国之后,小孩申请奖学金的机会远远大于海外留学生。

4,学生贷款:18岁以上的绿卡持有者可以在拿到绿卡的当年申请各种类型的学生贷款,如上美国优秀私立大学,一年的学费多达三万美金左右,当绿卡人士想读一个两年硕士时,六七万美金可一笔贷款。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可不还贷款,找到工作后分年还清,通常每月只拿工资的五至十分之一还贷款。在美国,没有因经济困难而上不了学的人。

5,直系亲属受益:凡绿卡持有者与外籍人士结婚后,即可办理配偶及配偶21岁以下未成年子女的绿卡申请。

6,政府帮助找工作:美国政府有专门机构免费为本国人找工作。绿卡持有者只要到此部门登记自己的技能丶专长和兴趣,该部门就会免费为人找工作。同时,该部门还免费培训等待就业人员的基本技能(如电脑丶英文等)以协助他们就业。

7,就业自由:持有绿卡者在美国工作是不受限制的。为保护本国人的利益,美国很多工作(高科技丶生化丶军事等研究丶生产丶保卫工作)都不对外国人开放,即使外国人具备相应的知识与专长。这种情况使得外国学生在大学毕业找工作时,与美国学生处于极不平等的竞争。而绿卡持有者无需担忧,他(她)可以从“劣势方”转为“优势方”。

8,退休福利:累计十年交税记录后(底线为每月$50左右的实交税金即可),便可在退休后(通常为65岁)终身领取美国联邦政府发的退休金(每月$1000~$1200)。对很多移民来讲,领取退休金的年数比交税工作的年数要多。

9,失业救济:申请人及配偶甚至孩子在转绿卡后没有工作时,政府免费给找工作。具有六个月的交税记录后,到美国当地有关部门报失业就可以领取政府救济金(额度从每月$400~$1200不等)。

10,人寿与基金:绿卡持有者可以享受一些在中国没有,只在美国有的一些人寿与基金挂鈎的保险险种,使本人退休后能够有较多的收入。

11,老年医疗保险:在美国医疗费用相当之高,但任何“低收入”绿卡持有者(无需交税记录)可在退休之后,办理“医疗卡”,持卡看任何病不再花钱。这一点可以彻底解除身患疾病的老人的后顾之忧。对于不属于低收入的人,只要有累计十年的交税记录,退休后只要再付很少的保险费,医疗费用也就不用自己承担了。

12,购房补贴:绿卡持有人在退休后即可申请购买低收入老年人公寓住房。可用大约市场价格的35%左右的款项购买由国家补贴兴建的在美国属于自己的住房。

13,政府补贴:绿卡持有者在退休前没有累计十年的交税记录时,只要转成美国公民,退休(65岁)后政府直接发放生活补贴(每月$600多)。本人不在美国生活,也可享受这笔钱。

…………

美国移民法授予司法部长负责入籍的独占权力。司法部长属下的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具体处理入籍的事宜。笔者在3月28日的《美国护照上的词句,为什么那么“霸道”?》博文中就入籍美国的标准、要求及特殊规定作了简要的分析介绍。

笔者在此重述其中的(6)、(7)、(10):

(6)、必须具备良好的道德品格。法律规定入籍申请人在取得绿卡后的五年或三年内具备良好的道德品格才有资格提出申请,但法律没有具体定义何为良好的道德品格。一般来说,良好的道德品格可被解释为申请人在所居住的社区里达到普通公民的平均道德水准,而不需具备极其崇高的或最高的道德操守。举例说来,不具备“良好的道德品格”的人通常包括:习惯性酗酒者,有特定刑事逮捕及定罪记录的人,职业赌徒,被判处监禁180天或以上的人,伪证者,被判移民法所定义的“重罪”的人。除上述人员外,一些申请人也有可能会被移民局认定为不具备“良好的道德品格”,譬如近几年一些华人因未登记选择服兵役,而在入籍申请时遇到麻烦。美国于1980年恢复了“选择服役”登记制度,规定18至26岁的所有男子必须登记,未履行登记手续,入籍时将被认定为“不具备良好道德品格”。

(7)、必须认可美国宪法原则,促进美国的良好秩序及幸福。美国法院关于“认可”的解释是“不抱有敌意”。所以对宪法抱有敌意或者鼓吹推翻政府的人不被认为具备“良好的道德品格”。同时,军队的逃兵或美国处在战争状态时逃避兵役的人也将被认定不符合道德标准。

(10)、必须宣誓效忠美国。所有入籍申请人必须宣誓效忠美国。但是如果申请人因为宗教信仰或不同的道德价值观念而无法支持私藏武器或在军队服役,其宣誓词可略作修改。

总之,入籍美国意味新的机遇和责任,也使生活更安全,更有保障。这就是张召忠逢美必反,却派儿子投奔“敌国”的原因。

美国法律的真正“以人为本”而感到由衷的钦佩。比如张召忠教授如此反美,如果其子“因为宗教信仰或不同的道德价值观念而无法支持私藏武器或在军队服役”,其宣誓词就可略作修改;这样,假如中美之间发生战事,他儿子就可以避免坐在“华盛顿号”航空母舰上对他的父亲开炮了。

但线民猜测张教授本人也想去美国,他这辈子恐怕是很难入美国籍了,因为他在对独裁国家的辩护表现上,很符合“职业赌徒”的特征,而且还是一个“逢赌必输”的赌徒,与入籍美国“必须具备良好的道德品格”的规定相悖!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