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申请传召王立军作证(图)

发表:2013-03-28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庄申请传召王立军作证(图:路透社/看中国配图)

重庆涉黑案被判刑的前律师李庄,周一获重庆法院约见谈有关其申诉案时,李庄申请传召王立军等4名公安高层作证。李庄指,他不满意申诉案接近两年仍未受理。

综合大陆媒体报道指,重庆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周一(25日)就申诉案约见李庄,他的前助理马晓军及龚刚模案代表律师王万琼亦有出席。

李庄除当场提交四份证据,并提交“证人出庭作证申请书”,申请传召已判监的前重庆巿公安局长王立军、巿公安局前副局长郭维国、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王智、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副支队长熊峰作证,以“辩护人伪造证据、妨害作证”案中,他们教唆龚刚模陷害李庄。

李庄向本台表示,就王立军等四人教唆龚刚模陷害他,他必须传召他们出庭作证,如按照法律程序进行,没有什么困难。他又指,这次会面还可以,法官主要听取他们的诉求作笔録,然后接收他们提交的材料,暂时未知何时有结果。李庄又指,他在前年巳开始提出申诉,法院没有具体答覆是否受理,他曾多次问及法官原因,他表示要向上级请示。

他说:我肯定不满意,我申诉是自2011年6月11 日出狱以后,就开始控告薄熙来、王立军他们,就开始申请到今年都没有结果。我提了多少次,他(法官)也作不了主,他要向上级请示。

龚刚模案代表律师王万琼指,整个会面约40分钟,是次会面法官比较积极,详细听取他们三人的意见,并对提交的相关材料审慎核查。作为龚刚模代表律师,她曾在监狱会见他并做了有关此案的笔録,之前李庄已把该笔録的复印本提交法院,这次法官是核对原件,并要向她进行核对,这次有关龚刚模的证据共有三份。

王万琼又指,龚刚模向她表示,他受到很大压力被逼举报李庄,对于陷害李庄,他愿意承担法律责任。另外,马晓军作为李庄助理,他把所经历的过程写了一份材料《李庄事件真实经过》,这次会面法官要跟他核实这项证据。

她说:每一次见他(龚刚模),他都表达一方面他内心愧疚,同时他也愿意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也当然愿意全力配合,能够澄清李庄案的真相,就是说他本人有这个意愿。之前我跟李庄并不认识,最近他找到我,我想这个笔録是从我这里出去的,法院也有要求,所以我们去配合。

李庄自2011年6月17日获释后第6天,己向中央及全国人大提出申诉,直至去年12月12日被捕两周年,才公开此事。李庄指,目前要按照行政诉讼法律程序进行,最高人民法院、重庆最高法院及重庆第一中院,仍在审时观望中。

在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主政打黑期间,李庄曾为重庆涉黑案其中一名疑犯龚刚模担任辩护律师,但被指控教唆被告伪造证据。2009年12月12日,李庄被重庆警方刑事拘留及起诉。2010年1月9日,重庆巿江北区人民法院李庄伪造证据、妨害作证罪名成立,一审判刑2年6个月,李庄向法院上诉,二审改1年6 个月,2011年6月11日刑满出狱。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