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梦之初体验:飞跃太平洋初次访美(组图)

作者:电子工程师刘某 发表:2013-03-26 1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机场转机

在候机大厅,一架架飞机挺着肚子冲向天际。

我憋不住内心的激动,发微博显摆:哥要去美国了!

立刻遭到围攻,要求带东西。电子产品、保健品、化妆品、奶粉和各种名牌包,感觉小货郎要进城,被村姑围住。女人鼻子多灵啊,据说中国造的东西,在那边卖得便宜。女人的美国梦,具体体现在商品上,比如说“哥,如果你去好莱坞,记得帮我带一顶《乱世佳人》里斯嘉丽的绿帽子!”——好难找。

这是我第一次正式出国考察。在韩国转机,窗外景物跟老家县城机场也差不多,要不是那些火柴棒般的韩文,根本想不到已逃离了祖国。查阅微薄,远在大洋彼岸的建中和凯子发来横幅:热烈欢迎着名文艺青年访美!

建中主动要求接机,凯子摆了一桌好酒。到哪儿都要有兄弟,国内积攒的情义,在那边还管用。

从韩国上来一个女孩,染了红发,涂了指甲,鼻子应该是真的。我以为是韩国妞,叫吃的才发现人家是正宗江苏姑娘。在旧金山学平面设计,自费留学,每年5万美金。问她哪儿来的钱。她说,咱中国人嘛,当然靠父母,艺术类很贵的,比你们理工贵多了,还没奖学金。


鸟瞰旧金山

姑娘健谈,语速快,爱举例子,说亚洲空姐是仙女,欧美空姐老巫婆。时至今日,国内有必要对空姐重新定义。空姐,即黑白颠倒的高危女服务员,在跨越时区的过程中加速衰老。与其当空姐,不如混夜店。我夸她眼光独到。

她在上海的广告公司干过,曾是租房小白领,飚升的房价一度令她绝望,还好父母支持,发狠心去美国深造。就是我们中国人常说的,教育投资。她说,不管能否留在美国,至少长了见识。很多人都爱这么说,出国留学,不是为了将来挣多少钱,是为了长见识。

很自然,姑娘谈起中美差异。后来遇到各种人,差异和融入,都是必谈话题。我过了那个对陌生人谈自己的求偶阶段,姑娘还在,且精力旺盛。发现了,女人更喜欢美国,越年轻越喜欢,越刚来越喜欢。女人像孩子,容易适应环境。更重要的是,美国符合女人的内在需求,这个以后再说。

姑娘说,有些人没去几年就忘了母语,好像说普通话很丢人,被迫开口也是一口台湾腔,拿腔拿调的,要不是整容手术太贵,她们恨不得换一张皮。姑娘还说,在美国最看不起中国人的是中国人,刚去的还讲情义,待久了避之不及。


建中、刘某、国民、凯子

我问,你呢,不会看不起我吧?

不会,她说,你有技术,我说的是那种人,你懂的。

我一晚没睡,坐在天上激动。听鲍勃迪伦的歌,看震云兄的小说,前世美国种种,今生中国种种。电子银屏上飞机在一点一点横跨太平洋。云中穿行,往事如海,一时不知去往何处。想起两个同学,一个是西雅图的刘早,另一个是纽约的袁涛,前者曾是富二代,后者和我一样是乡下孩子,不同的背景,相同的方向。此岸,彼岸。朋友,久违了,美国没有亏待你们吧?

拉开帘子,万道红光穿过姑娘的长发,那是云端的日出。

飞机侧身插向美洲大陆,天地倒转,我惊魂未定,姑娘说,看,这就是旧金山!

蓝色海湾,褐色山脊,纵横交错的公路,大片大片的平房,像我老家。姑娘给我打预防针,不要想成上海那样呀,高楼挤在一起,肿瘤似的。这里白帆点点,屋舍俨然。令我惊奇的是,并没人在飞机上乱跳狂喊:American!

我冷静地掐住大腿:这就是美国,美国啊!

来源:天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