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万元网购飞机套材 仅收到1副对联

发表:2013-03-24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长春的杨先生花费7000元从淘宝网上一位石家庄卖家手中订购了一架超轻飞机套材,又将价值8000元的发动机底座快递到石家庄,前后花费了1.5万元。结果,杨先生除了在春节前收到一副对联外,连一段铝管也没收到。卖家许某更是人间蒸发,无法取得联系。3月21日,杨先生表示要尽快到石家庄报警求助。

网上兜售飞机套材价格诱人,长春飞友怦然心动

杨先生是长春人,父亲曾在空军服役多年。身为70后,杨先生从小有英雄情结,由于父亲的关系,他更是一名空中轻型飞行器发烧友,工作之余喜欢玩飞机。去年10月,杨先生在淘宝网上溜达时,无意中看到一家名为“山鹰飞航”的网店,店内正在兜售超轻型飞机套材,每套价格在8000-9000元。

杨先生说,此类套材,市场价往往在10万以上,这么低的价格,让其怦然心动。更让杨先生觉得靠谱的是,卖家许某自称是石家庄某部队机械师,还为其传过去自己的“军官证”。杨先生说,和许某协商时,许某要求先打2000元订金。“当时想通过支付宝打款,但对方借故拒绝,让其直接向其银行账户转账。”

亲自到石家庄考察,杨先生再给5000元订金

10月底,杨先生接到了许某打来的电话。“当时很高兴,以为是要给我发货了,但是没想到对方却说最近资金周转困难,让其再汇一部分订金,否则可能要延迟交货了。”这下,杨先生心里觉得不太对劲,并没有急于为其打款。“我很慎重。我提出亲自到石家庄看看他打造飞机的场所,对方爽快地答应了。”

11月初,杨先生来到石家庄。“他和我一起来到金谈固家园的住处。一进他的住处我有点蒙。屋内一片狼藉,用来打造飞机部件的铝制品,只有几根铝管。”杨先生看到此情此景,联想起自己创业时的艰辛,也略带同情地对许某表示:“哥们你挺惨的。不过我还是相信你,再给你5000元,希望你能把这活儿给我干好。”许某满口答应下来,甚至还要和杨先生签合同。“这更让我打消了疑虑。”杨先生回忆说。

回到长春后,杨先生不断打电话给许某,询问工程进度。到了元旦,杨先生实在等不及了:“你必须让我看看你做到什么程度了,给我发个照片过来。”看到照片,杨先生气不打一处来:实际情况与当时淘宝网上的宣传照片相差巨大,估计根本就没法飞上天。“都这地步了,我就说你把东西给我寄过来,我自己再收拾收拾。”

直到年底也没收到飞机,反而收到一副对联

直到阴历年底时,杨先生才收到石家庄发来的快递,结果让他崩溃的是,快递包内根本不是飞机零部件,而是一副对联。“我打电话过去质问他,为什么不发飞机,发个对联算怎么回事?对方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都年底了,我怎么也得表示表示,送副对联让你高兴高兴。”“2月底,好不容易接到对方电话,说快组装好了,要其把发动机发过去。“我当时还留了个心眼。这个发动机价值不菲,我先发过去底座吧,因为他要给发动机预留空间,发过去底座也行。我发过去的底座,出厂价8000元,结果也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复返了。”杨先生说,此后,他不断催促对方发货,但是许某始终以各种借口推脱。后来再打,许某手机不是关机就是无法接通,也联系不上了。

被冒充的机构确认查无此人

杨先生这才知道受骗了。“我把受骗经历发到我们飞机发烧友之类的论坛上,本想告诫其他朋友留心许某,没想到在网友回帖中,几个辽宁和黑龙江的飞友也表示和他遭遇了同样的骗局。”杨先生生气地说。3月21日,记者从许某冒充的石家庄某机构处获悉,查无此人,许某军人身份系假冒。

21日,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山鹰飞航”,发现“店内宝贝为0”,该网店已经关门大吉。记者不停拨打杨先生提供的许某的手机号码,也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杨先生在长春报警时,警方称受骗地点在石家庄,需要到石家庄报案。

“异地维权困难重重,不过我一定到石家庄报案,彻底揭露这个骗子的真面目。”杨先生懊悔地表示,以前也见识过网购诈骗的,但都是普通的商品,没想到卖超轻飞机套材的都有骗子,“以后买这种专业的东西必须得到实体店。”

来源:搜狐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