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团购房揭开了官商勾结的秘密

作者:宋九成 发表:2013-03-23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政府想做、其他开发商做不了或者不敢做的事情,是绿地集团南昌模式的核心。在那里,他们为当地开发新区,也为政府建福利房,并从这桩生意中分享特别的土地收益。

作为中国500强的第二大国有地产商绿地集团真牛,竟然让南昌市政府多次到上海上门求助,帮助南昌市搞城市建设和房地产开发,也许是因为绿地的老总出身上海政府住宅建设部门,深谙政府想做什么的秘笈。也许是绿地国有控股的牌子和官商合作的经营理念,反正南昌市政府看准了绿地。

绿地也确实没有让南昌市政府失望,竭力合作,在建房思路与经营理念上创造了市政建设搭配住宅用地、公务员团购和低价购地的南昌模式,一下子走红中国,成了“做政府想做、其他开发商做不了或者不敢做的事情”的核心国有控股公司。

习近平总书记两会参加江苏代表审议时讲:告诫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自我境界,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高尚情操,面对纷繁的物质利益,要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官商交往要有道,相敬如宾,而不要勾肩搭背、不分彼此,要划出公私分明的界限。

绿地南昌模式实际上就是习总书记所说的勾肩搭背模式,他们以低价的公有土地与地产商合伙设计了一套看似滴水不漏的利益链条与利己方案,拿国有资产做人情,出卖政府和人民的利益,为那些少数人谋取特权和私利,一个公务员竟然在团购房指标转让中就能轻轻松松获得50万元的暴利,这可是工薪阶层半辈子甚至一辈子的总收入啊。

不用下任何苦就可轻轻松松获得50万,厅级干部因为面积大获取的转让费会更高,这种不劳而获的收入来自于国有资产,来自于全民所有资产,这一切都是南昌市政府有关领导的功劳,全国像这样的模式很多,仅南昌市就有很多家团购的案例。

这是最为典型的腐败行为,也是典型的官商勾结行为,这种情况国家首先要进行普查与整顿,并要建立和完善这方面的法律法规,严厉打击官商利用国有资产相互勾结出卖人民和政府的利益行为,收回并加重处罚非法所得收入行为,纠正并追究非法的团购行为,保证国民资产不受官商勾结行为的侵犯。

来源:和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