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惊现1元假币 上印“中国儿童银行”(图)

发表:2013-03-21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晚,微博上的一张图片引起辽沈晚报记者的关注。这是一张印有“中国儿童银行”字样的“一元钱钞票”,这张“钞票”竟然掺杂在真币中找零。

类似的事件,近日辽沈晚报热线已经接到多起。大多是老年人在市场买菜购物时,因不仔细观察而上当受骗。

打来热线的读者称,他们在买东西时,收到了面值为一元的纸钞假币,而因为面值小,所以当时并没有注意到,只是在再次使用时,才发现钱是假的。而这些混在真币中找零的假币竟印着“中国儿童银行”。

今年70岁的胡大娘,买菜时就收了这么一张。当时,她在早市买菜,称了7块钱的,而卖菜的小贩找了她三张一元钱的纸币。“平时还真挺注意看的,这回合计是一块钱,应该没啥事儿,就没一张张的瞅。”可胡大娘下午再次出门买蛋糕的时候,店家却发现了一元钱里的蹊跷。

店家说,大娘,您这钱不对啊,“中国人民银行”怎么变成“中国儿童银行”了?胡大娘这才发现,一元钱竟然也出了假币,这也太坑人了。

无独有偶的是,昨日晚,辽沈晚报记者也在微博上看到了一位网友的帖子。网友“燃烧吧小雨宙”说,以前看到过这样的新闻,想不到今天让我遇到了,收钱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呀。

在她发出的照片上,辽沈晚报记者注意到,本该印着“中国人民银行”字样的地方却变成了“中国儿童银行”。且纸币的印刷也与正版一元钱有所不同,假币的四周都有一条宽约1毫米的白边,这是正版一元钱纸币所没有的。

大部分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对50元或100元的纸币加以鉴别,但很少有人会注意到一元钱这样的小面额纸币。不过胡大娘的遭遇应该给您提了醒,以后不管是多大面额的钱,咱都得注意点儿了。

来源:辽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