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燃烧的西藏在拷问人类的良知

作者:袁红冰 发表:2013-03-20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在燃烧。迄今已有大约一百一十名藏人点燃自己,把烈焰焚身的痛苦和对自由的热爱一起,献给历史。

藏人自焚是反抗中共暴政文化性种族灭绝政策的自由运动。在人类数千年文明史中,还没有哪一个族群,像藏人这样,用如此炽烈而高贵方式,表达对自由的热爱,对独裁暴政的否定。每个自焚的藏人,都是一首英雄的史诗,都是一支自由的长歌,都是一位圣徒,都是一个骄傲的自由人。

自焚藏人最珍惜生命;他们是通过让生命升华为灿烂意义的方式珍惜生命。同那些终生作专制暴政的精神奴隶、让自己在物性贪欲中腐烂而死的庸人相比,自焚藏人才是以自由人的方式珍惜生命——他们不允许生命被铁血强权侮辱;他们珍惜生命的方式再次表述出一句必将流传千古的誓言: “不自由,毋宁死。”

燃烧的西藏在拷问人类的良知:面对中共暴政的经济引诱和利益收买,国际社会还有没有坚守自由信念的道德勇气。中共暴政是西藏的一切现实苦难和心灵悲情的根源。如果国际社会不敢对藏人自焚抗暴运动给予明确的肯定和坚定的支持,整个人类的自由事业都将遭受重大损失和挫折。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藏人同中共签订和平协议,把决定自己政治命运的权利交给中共暴政;试图以此换来和平和安定的生活,但是,藏人换来的却是政治奴役,经济剥夺;换来的却是约一百二十万藏人在军事屠杀、政治迫害、酷刑和劳改营的苦役中死去;换来的却是藏人忠实于心灵的生活方式受到摧残。直到今天,藏人还不得不通过自焚的悲怆方式,争取作自由人的权利。

把人民主权和国格交给中共暴政,只能换来奴役和民族人格的屈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框架之内只有奴役,没有自由。中共在西藏实施六十余年的暴政专制,中共在西藏犯下的重重反人类罪行,就构成藏人复国的全部理由。惨烈至极的历史教训告诉藏人,失去自己的祖国,就意味着失去一切。

在此,我呼吁一切把自由视为整个人类共同事业的人们,明确而坚定地支持西藏自由运动;明确而坚定地声援藏人自焚抗暴运动。

我坚信,中共暴政在东亚大陆犯下的不可饶恕的反人类罪行,总有一天会受到正义的审判。当正义终于降临的时刻,历史会怀着崇高敬意记起自焚的藏人——那些把燃烧的生命作为祭品献给自由的英雄。

前些日子,我写出一首献给自焚藏人的歌,歌名是《自焚圣火之歌》。现在,请允许我为大家诵读这支歌的歌词,作为这次讲话的结束语。

《自焚圣火之歌》

随长风燃烧,伴烈焰起舞;
点一盏礼佛的金灯,在雪山之巅;
点一团自由的圣火,在苍穹之巅;

火烧起来,是死的起点;
火燃成灰,是心灵的回归。
火焰中有祖先的荣耀,
火焰中有自由人的骄傲;
挥舞金焰欢笑的,是雪域铁汉,
在红焰中放歌的,是高原美人。

太阳哭了,雅鲁藏布是他无尽的泪;
苍天哭了,暴风雨是他漫天的悲;
噢——我哭了,燃烧的心化作安魂曲。


在堪培拉声援藏人自焚抗暴运动集会上的发言
二零一三年三月十八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