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前的预言

延安日记中关于毛的文件

作者:201老兵 发表:2013-03-2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西省委文件:关于对毛的评价:摘录:

毛泽东早已策划反对江西布尔什维克党,并正设法阴谋陷害江西党的一切负责同志。按他的机会主义路线取消革命斗争,以实现其美梦,成为党的皇帝,这是富田事件发生的原因。

一、毛泽东其人

人人都知道,毛泽东是一个具有极端个人主义思想的、十分狡猾和背信弃义的人,他的头脑里充满了虚荣的念头。他通过命令、威胁和一套压服的办法来影响别的同志。他对党内问题一拿定主义,就很少拿出来在会上进行讨论。往往只关心怎么使他自己的看法得到通过。

毛泽东在需要采取行动时表现得特别软弱无能。他奉行右倾机会主义路线,倾向于无政府主义和“尾巴主义”。他对每个行动步骤都拿不定主义,极其反复无常,在进行艰苦的阶级斗争的现阶段,更是如此。他想避免和逃脱这场阶级斗争,不遗余力地去扑灭它。

毛泽东反对中央委员会由来已久。他用无足轻重的实际困难作借口,多次任意拒不执行上一届中央委员会的指示。他对下级党组织只是宣读和分发了很少几份中央委员会的指示,他不把中央派下来的工作人员放在眼里,而是对他们百般刁难。例如,中央委员会曾派蔡申熙到第四军去纠正荒谬的游击战术的错误,蔡申熙本应在后来担任第三军军长一职的,毛泽东不仅对中央委员会的提议置之不理,反而用手段打击蔡申熙同志,居然敢不准他担任军长的职务。

中央委员会几次去信,要调动毛泽东的工作,但是他置之不理。毛泽东经常不惜采取任何政治阴谋打击同志。

他对干部的培养,一贯利用派别观念和私人感情,以便拉拢一伙人,做他的训服的政治工具。

毛泽东过去的种种活动都表明,他不够资格做革命领导人,甚至不够资格做个普通的无产阶级布尔什维克战士。

毛泽东是个彻头彻尾的右倾机会主义者,虚荣思想的传播者和党组织的敌人。在他身上表现出逃避战斗、取消革命的阶级斗争的思想,他是共产党的十足的叛徒,布尔什维克党务必毫不迟疑地把他从队伍中驱逐出去。

 ……(以下略)

“一二七”事变确实是江西布尔什维克党生死存亡的关头,是中国革命前途的一大危机,不挫败毛泽东的恶毒阴谋,则不仅江西党组织,而整个中国革命都要要遭殃!

同志们,我们必须坚持布尔什维克立场防止毛的阴谋,同时继进行反对AB团的工作!

江西省委员会       
1930年12月15日
延安日记》183——189页

(苏)彼得。弗拉基米洛夫(共产国际驻延安联络员,兼塔斯社记者,1958年去世)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