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源复出内幕 习近平彻查谷俊山锁定徐才厚

发表:2013-03-20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下令彻查以谷俊山案为代表的军队腐败案,明确释放出刘源复出的政治信号。

大约一年前,正是刘源在得到了胡锦涛的认可后,主导了对谷俊山贪腐违纪案的调查,并亲自向谷宣读了去职、审查决定。但因被传涉嫌卷入薄熙来王立军事件,刘源的政治前途一度陷入晦暗不明的状态,甚至未能进入新的军委班子。

就在刘源因未能入选中央军委被外界视为“靠边站”的时候,有人准备以500万涉案额,草草了结谷俊山贪腐案。

然而,出乎许多人意料,习近平在稳住了对军队的控制权后,即直接批示对谷俊山贪腐违纪案要一查到底。据称,谷案调查的结果表明,涉案金额超过了200亿。一些重要案情也被泄给外媒。

从消息人士处得知,习近平在内部讲话中明确指出,谷俊山不是个案,而是代表了一种相当普遍的潮流。

3月15日,中共官喉“人民日报”发表了中共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的文章,指军队有的官员玩物丧志、蝇营狗苟、贪污腐败,影响极坏。

刘亚洲、刘源属于习近平太子党在军内的势力,是习近平在军中的铁杆亲信。两会期间,这两位中共将领高调亮相,被外界认为是帮习近平在表达一些不好说的话。

谷俊山落马牵出徐才厚

2011年12月25日至28日中共曾经召开了一个军委扩大会议。在会议上,总后勤部政委、上将刘源突然拿起一张军方高层的豪宅的照片,据说这个豪宅耗资上亿元,在北京黄金地带占地二十余亩,三座别墅群,极度奢侈。刘源直指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你们三位军委负责人,在领导岗位上已经多年,对于军中严重腐败,更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胡锦涛和习近平两人不动声色,会场则大乱。

刘源在调查谷俊山时,一直受到当时军委有关高层的干扰,直到2012年1月末,所谓“将军府”主人、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才被拿下。

中共军头徐才厚是由江泽民一手提拔起来的“江家军”死党成员之一,被视为“江泽民在军中最爱”。有消息说,徐才厚作为中共军方党务的最高负责人,在其任期内,总政治部成了军中最大的“肥缺”,对军中职位和军衔已经腐败到了公开挂牌出售的程度。

据称,当初谷俊山在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任职部长的时候,一直想再上层楼,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就不同意。最后谷俊山居然没通过总后,直接由中央军委任命为总后勤部的副部长。

习近平在军中“反腐”逐渐逼近江家帮

3月17日中共人大闭幕大会上,习近平、胡锦涛等中共国家新旧高层最后一次同时亮相,唯独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和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缺席,消息称,徐才厚已经被调查,行动受到限制。

刘源复出后,在两会前夕,习近平故意升级了谷俊山的案件,将矛头直接聚焦到军委前副主席、政治局委员徐才厚。据悉,谷俊山被提拔成总后勤部副部长涉及到江派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和前国防部长梁光烈。

习近平在中共两会上正式接替胡锦涛出任中共国家军委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出任中共国家军委副主席。自此,江泽民提拔的军中头目在此次权力交接中,全部被踢出局。同时综合几个消息传出,习近平的“反腐”在军中也逐渐逼近江家帮。

(有删节)

来源:阳光时务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