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海产出现基因突变(图)

发表:2013-03-20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2010年4月20日,BP位于墨西哥湾外海的钻油平台爆炸,11名工作人员丧生,87天后才成功堵住漏油,但估计已有490万桶原油喷出流入墨西哥湾,令海洋生态系统遭到严重破坏。过去近三年来,不断有海豚尸体被冲上岸、大片沾满油污的深海珊瑚死亡……更可怕的是,渔民最近常在海湾捕获出现突变的海产,包括无眼的虾和鱼,外壳穿洞的螃蟹,亦有鱼类鳃部没盖或有皮肤病。

然而,雪上加霜的是,BP在善后工作中,将超大量的除油剂直接倒入海中,以清除海上浮油,但除油剂所包含的57种化学成份中,5种会致癌,33种可引起瘙痒、水泡等皮肤病,33种可致眼睛发炎,11种是(或怀疑是)潜在的呼吸性毒素或发炎物,10种对肾有害,8种被怀疑或已知对水生物有毒害。


溃烂鱼(网络图片)


无眼虾(网络图片)

漏油化学剂进入食物链

众多迹象显示,漏油和化学剂已进入食物链,我们最担心的情形正在发生:冲到海滩的BP漏油形成的油团,被发现存在食腐细菌。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海洋学家JimCowan表示,墨西哥渔民们最近不断捕捞到可怕的基因突变虾、溃烂的鱼、发育不全的蓝蟹、无眼虾蟹,而且数量达到令人不安的程度,他们从未见到过这样的情景。

科学家怀疑,这些海产是漏出的石油和清理油污的化学品所致,但BP和FDA坚持海产仍可安全食用。

特雷西.库恩斯和她的丈夫麦克·罗伯茨是路易斯安那州的商业渔民,他们也发现了无眼虾。“在9月白虾的最后捕捞季节,共捕获了400磅这些无眼虾”库恩斯告诉半岛电视台,并展示了无眼虾样本。根据库恩斯的说法,在这个季节巴拉塔里亚湾捕捞到的虾至少有50%是无眼虾,这是受到BP的石油和分散剂严重影响的后果,库恩斯说:。“令人不安的是,这些虾不只缺少眼睛,他们甚至没有眼窝。“

“在墨西哥湾外海、阿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也发现了无眼虾,我们还发现了无眼蟹,螃蟹壳是软的,体型只有正常的五分之一大小,还有没有钳的螃蟹,没有棱角的螃蟹壳……他们看起来好像被化学品烧过。“

还有其他渔民发现了由于虾的免疫系统受到破坏,头上长了肿瘤。还看到了缺少钳的蓝蟹。以及各种奇形怪状的贝壳,上面有洞的螃蟹壳……虽然这些生物都还活着,但闻起来就像他们已经死了一个星期。甚至还出现了无眼鱼,这些鱼没有眼窝,鱼鳃上没有盖。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