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和遇罗克折射出的中国悲剧

作者:熊飞骏 发表:2013-03-16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中国时代有两个正反两方面的青年典型:一个是雷锋;一个是遇罗克!《雷锋的事迹》中国人家喻户晓。“雷锋事迹”大体分为三类:第一类是明显违反常识和逻辑的谎言宣传:如大年初一至初三每天在抚顺工人区拣300多斤大粪,且用手推车送往郊区生产队。各位想想,一个人大冬天能在城市居民区每天拣300多斤大粪,那个城市还能住人吗?我党一直标榜工人阶级是革命的先锋队,雷锋所在的城市工人为何随地大小便素质那么低啊?这不是污蔑工人阶级吗?第二类是一个正常人心情好时经常从事的举手之劳,如在火车站帮不识字的老大娘拎包指路,在半路上送抱小孩的少妇回家……送少妇回家之类的美差飞骏会终生乐此不疲,可天老爷总不让我碰上那样的机会,就算偶尔碰上了对方也不让送啊?第三类就是听官的话,刻苦学习《毛主席著作》,一天到晚都背着装有毛选四卷的挎包,每天发扬“钉子精神”拚命挤时间读毛选,而不管是否会影响正常工作。表演任何好人好事首先要想到某句“毛主席语录”,如果恰好想不出来,十万火急的正经事也与己无关?…………总之雷锋式“好人好事”要么是漏洞百出的撒谎(一类);要么是正常人的举手之劳(二类);要么就是疯子的怪癖(三类)?没任何值得称道之处,更不用说全民学习仿效了。“雷锋事迹”还处处表现出分裂人格,一边表演“好人好事”一边对弱势群体“残酷无情”。众所周知毛中国时期“黑五类”之尖的阶级敌人是弱势群体,绝大多数都是无辜的受迫害者。如右派冤案律为99.99%,500多万右派(包括中右和相当于右派的坏分子)除95人外全部平反。可雷锋对弱势群体却表演出超众反常的冷血残暴,歌曲《像雷锋那样》的最后一句就是“对待敌人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对待弱势群体的态度”反映了一个人和社会的文明水准。雷锋对待弱势群体“像严冬一样残酷无情”显然是反文明反人性的!一个没有任何过人才德奉献的反文明反人性说谎者,在文明世界必是人人不耻的垃圾,可何以能被毛政府竖为“全国人民学习”的好榜样呢?主要原因有三:一是雷锋“读大官的书,听大官的话,按大官的指示办事”,处处和大官表现出高度一致。二是自己没脑子,以官员的脑子为脑子,想官员所想急官员所急,官叫说啥就说啥,官叫干啥就干啥,除了官外六亲不认。今天某官说张三是“阶级敌人”,雷锋就指着对方的鼻子怒骂“大坏蛋”;明天某官说李四是敌对势力要消灭打倒,雷锋也会慷慨激昂冲上去残酷斗争无情打击斩尽杀绝,就算阶级敌人是雷锋的亲哥哥亲姐妹也一样不会心慈手软。三是甘愿把“良心”出卖给“官意”,没有任何原则和底线,只管冷血刻板执行上级命令,从不想一下为什么要执行那样的命令。…………专制体制需要的就是这样的典型!人格分裂者雷锋就这样被官僚集团竖为全国人民学习的好榜样!

官僚专制体制最忌讳人民拥有独立思维能力!遇罗克恰恰患了独裁专制的大忌,当全国人民像一群盲鸦一样把脑袋的思考权力交给伟大领袖,想主席所想急主席所急时,居然用自己的脑袋去思考?在全国人民集体停止思考,高吼红歌山呼万岁的疯狂岁月,遇罗克却拒绝停止思考阉割思想,公开发表了长篇论文《出身论》,对“老子英雄儿好汉,老子反动儿混蛋”的反人权血统论进行了反思抨击,呼唤平等与尊严,吁求基本人权。在死水一潭的中国社会“一石激起千层浪”,在千百万人的心灵激起强烈反响。 “在表现面前,所有的青年都是平等的。”“任何通过个人努力所达不到的权利,我们一概不承认。” “无论什么出身的青年,都应该享受平等的政治待遇。”…………只要是一个正常大写的人,都知道遇罗克的声音充满人性、道德、良知、责任;代表国家社会文明进步的方向!可官僚专制仇视“人性”和“良心”,遇罗克的良心声音只能让官僚集团恼羞成怒。于是遇罗克自然沦为反面典型,被打为穷凶极恶的“阶级敌人”押赴刑场枪决。一个没有任何刑事犯罪,只因为不肯停止思考,不肯出卖良心,说了几句真话的年轻人居然被当成“敌人”和“罪犯”枪决了?当全国人民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时,刑场上的枪声也响了!雷锋站起来了!遇罗克倒下了!遇罗克临刑前召开的批斗大会,台下的十万人民群情激奋,恨不得把说真话无过错的遇罗克碎尸万断?这是大中国的世纪悲剧!也是中华民族的悲剧!更是中华大国民的悲剧!

自遇罗克在刑场倒下后,四十年过去了,大中国因为互联网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可高呼与时俱进的多数官僚思维和价值取向仍停留在雷锋时代,一个仇恨真话神经错乱的时代!当变本加厉的官僚主义和特权专制摧毁所有美好的东西,全社会道德底线失守之际,领导们居然又抬出了雷锋的偶像。但今天的中国人已不同于四十年前的中国人,雷锋在人民心中已失去了任何感召力量。别说雷锋形象是一个愚弄毒害中国人的谎言道具,就算是一个真实感人的形象,中国人民已不再兴趣。你们打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招牌”利用职权泡二奶、玩移民、三公腐败?要我们“读你们的、听你们的话、照你们的指示办事”,公而忘私争做好人好事?你们争做王宝森要我们做雷锋?小民玩不起!对不住了!。2013年两会期间,雷锋主题电影南京上映,连续四场均无一人买票?创下了百年未遇的电影票房记录。按常理在繁华省城新片首影,多少总会有几个人买票的?连续四场均无一人买票说明什么?中国人的思维已经与时俱进了,领导们是不是也该向前看看?雷锋和遇罗克见证了整整一个时代的中国悲剧!告别雷锋正视遇罗克才能走出“中国悲剧”!

二0一三年三月十一日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