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才了!师生国文造诣大拼比(图)

中文系之请假条

发表:2013-03-12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敬爱的老师:

昨夜雨急风骤,风云异色,天气突变。因吾尚在梦中,猝不及防,不幸受凉!鸡鸣之时,吾方发现。不想为时已晚矣!病毒入肌体,吾痛苦万分!亦悔昨夜临睡之际,不听室友之劝,多加棉被一条,以至此晨之窘境。吾痛,吾悔!无他,惟恸哭尔!室友无不为之动容!

本想学业之成就为吾一生之追求!又怎可为逃避病痛而荒辍学业乎!遂释然而往校。
但! 行至半途,冷风迎面吹,痛楚再袭人。吾泪、涕俱下。已到生不如死之境。哪得力气再往之。不得已,而借友人之臂,返之!

由此上述,为吾未到校之缘由。吾师应懂,吾未到校,乃吾迫不得已之。非不为也,而不能也。吾亦懂,吾未到校,吾师失一佳徒之痛苦。 无吾,汝课索然无味哉!汝苦,吾亦苦!!但,病痛不饶人,敬请谅之!如有幸再见吾师之面,再听吾师之课,吾宁当负荆请罪,自辱其身!

呜呼哀哉!哀哉痛矣!

学生Pin-pin敬上

师批示曰:

观汝之书,乍看成理,字字血泪,真情溢于言语之外,虽铁石心肠之人,尚且一掬同情之泪......然仔细体察,为师不禁勃然大怒,小子何忍欺师,意欲陷为师于不义之地也?

盖昨夜虽然风雨交加,然以今日建物之强固,虽不足以承受九二一大地震,然阻挡此等风雨乃是绰绰有余,莫非君之栖身处为茅草筑成,大野狼一吹即倒乎?此欺师一也。

然为师又不免再问何谓鸡鸣之时?莫非君家紧邻菜市场,隔邻便是鸡贩屠夫,入耳者为土鸡临终前之悲鸣乎?此欺师之二也。

不通,不通,实在不通,果真如小子所言,病体孱弱,行将就木,何以信中字迹如此强健有力,下笔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毫不停滞,丝毫不见病态?此欺师之三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