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与李鹏的 “新仇旧恨”(组图)

发表:2013-03-05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日新闻》近日报导中共高层贪腐内幕,披露了李源潮与李鹏的“新仇旧恨”,称李源潮升任国家副主席仍受到党内部分长老反对,并揭示李源潮18大未入常的原因。报导引起外界关注,BBC等媒体纷纷转述报导。

中共高层官场搏击激烈,是各界关注的热点。2月18日,日本媒体《朝日新闻》推出了披露中共高层涉嫌贪腐内幕的“红色的党”新专辑“精英”。报导了李源潮与李鹏的“新仇旧恨”,称预定在3月中共全国人大升任国家副主席的组织部长李源潮仍受到其党内部分长老反对,并揭示出李源潮在18大未入常的原因。

《朝日新闻》的报导引起外界关注,BBC等媒体也进行了转述报导。

报导称,因为李源潮不同意李鹏的儿子李小鹏升任山西省常务副省长,李鹏对李源潮“有私仇”。加上1989年李源潮对天安门事件中的学生“没采取坚决态度”,谋求武力镇压的李鹏也指责李源潮“是动摇党存亡的存在”。

恐惧李源潮入常会平反“六四”

62岁的李源潮一直被视为“团派”,但本身也是太子党;并曾与习近平、李克强等一样,当过“下乡知青”,被誉为18大的“知青党”成员;他与北大帮也沾得上边,曾与上海帮关系密切,与哪个山头都搭得上。可以说是一个“多面”人物。

据悉,在1989年六四学生运动期间,李源潮曾同情那些要求民主的学生,并且在“六四”后,在共青团内还保护了一批人。因而李鹏最恐惧李源潮成为常委后,会平反“六四”。在18大之前极力反对李源潮入常。

李鹏曾多次告状,指李源潮数度在高层会议上提及党内民主,是想从结构上彻底改变共产党,刨共产党的根。

担心清算李鹏 力推儿子入政坛

李鹏是现今中共退休元老中的极左分子,还有不能宣诸于口的原因,就是他的儿子李小鹏的问题。李小鹏与李小琳分别是电王、电后,经常炫耀富贵。但是李鹏嫡系罗干17大退休,心腹高严也因贪污于2008年在李鹏包庇下潜逃国外。


李鹏是现今中共退休元老中的极左分子。(AFP)

政坛无人继承香火,李鹏唯恐家族被清算,同时也一直想让儿子出人头地,将来拜相封侯,故在2008年李小鹏还没满50岁时,当年5月急忙安排他弃商从政,到山西当副省长。两年后虽转任常务副省长,但还是副部级。据说李鹏有意运作李小鹏“转正”。

而李源潮身为组织部长,对省部级干部的升迁调动有管辖权,可是四年下来,李小鹏还窝在那个常常发生矿难而且领导干部难以卸职的地方,眼看18大换届,也没有李小鹏的喜讯,李鹏“心事”重重。

去年网路上曾一度疯传,李鹏为李小鹏未及时晋升正省级很是生气,并施压温家宝和李源潮。无奈李鹏身欠六四血债,李家因垄断电力系统口碑极差,温、李顶着不办,李小鹏转正便被一拖再拖。据称这就是李鹏要拉李源潮下台的主因。

18大前夕,李鹏家族被爆向海外洗钱,因数额巨大被发现反馈给中共当局,因而败露。其子李小鹏在18大中央候补委员的选举结果中垫底。

来源:新纪元周刊315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