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习近平的一百天

作者:秦雨霏编译 发表:2013-02-2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已经担任共产党总书记一百天。上周,官方媒体称赞习近平任职头100天以及他专注于“中国梦”,以及民生问题包括医疗,教育,房价和腐败。纽约时报报导说,摆在中共新领导层面前的挑战包括环境污染,房价飙升和黑客指控等等。

纽约时报2月25日报导说,未来两周将召开三个重要的政治会议。第一个2月26日召开的18大二中全会。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将持续两周。

在人大会议上,习近平将正式取代胡锦涛成为主席,李克强将取代温家宝成为总理。我们将会知道汪洋和李源潮的职务。

环境可能将成为人大日程之一。雾霾继续侵袭中国许多地区,越来越多的报导关于水污染,食品污染和土壤污染。有史以来第一次,政府正式承认存在大批因为污染造成的“癌症村”。

除了允许公开报导环境退化,北京也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事关共产党统治地位和中国未来发展的环境问题。包括计划投资数千亿美元到水项目,新环境税,更严格的燃油排放标准,以及要求重污染工业公司购买环境损害保险。

环境退化无法再掩盖,北京已经给予媒体更多空间报导问题。现在,政府必须做出积极的具体的进步否则它可能遭到显著的民意反弹。

当局2月20日宣布打压房市的措施,造成上海股市下跌达到20个月来最大幅度。政府三年来一直都有冷却房市的政策,但是房价和买卖在2012年下半年再次升温,即使对于许多中产阶级买房还是可望不可即。

摩根大通在中国的全球市场董事总经理兼主席李晶(JingUlrich)周一说,“房价反映出系统内整体流动性。”中国可能接近最近一轮房地产周期的顶端。

系统内流动性提供者之一是中国人民银行。它的行长周小川据报导将留任。中央银行被某些人视为中国经济改革推动的一支领导力量。

上周对中共黑客的指控仍然继续。纽约时报周一报导说,中美之间在网络空间发起“新的冷战”。奥巴马政府对此事的公开回应比一些人预计的更加沉默,可能是因为:“我们被告知,直接羞辱中共将适得其反。”一个情报官员说。“这会让他们更加防备,更加民族主义化。”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