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收过夜费25元包含5元“操心费”(图)

发表:2013-02-22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块收费牌雷到停车人。

停车难、停车遭遇乱收费已成为许多市民经常碰到的事情。随着方便又快捷的电动车数量的增多,停车乱收费的问题也时常发生在电动车上。近日,微博网友“蛇缠颈”在其新浪微博上发布的关于百汇商场电动车停放收取25元“高价”停车费的微博让众多网友“吓一大跳”。

引起众多网友讨论的是一张百汇商场停车收费标准的图片,图片上明确写着如果超时,需交纳劳务费、搬运费、操心费共计25元。“想出各种名目只为了收费”“昆明乱收费的情况太多了”,更有网友算了一笔账,“按现在的市场价,一辆电动车的价格2500元左右,也就是说,停100天就可以买一辆新电动车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百汇商场,在商场前的电动车停放点的入口看到了电动车的收费告示,告示中央标明停放时间为早9:00-晚21:00,并在时间下方写着“按时取车,超时自负。未能按时取车的电单车车主请第二天来取车;搬运费10元,劳务费10元,操心费5元,计25元。”

一旁,车辆保管员正在整理停放的电动车,当记者表示要将电动车停放到晚上11点时,这位保管员说,电动车只能停放到晚上9点,如果超时他们就走了,不负任何责任。而对于收费告示上的收费标准,其保管员表示,他们并没有按照这个价格收取,白天和晚上都只收取一元钱。

在百汇商场工作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长期在商场门前停放电动车,偶尔也会超时停放,但都没有发生过需要罚交25元的情况。随后记者询问了很多在此停车的市民,但并没有市民遭遇过要交25元费用的情况。

对此,记者致电昆明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其工作人员解释说,如果以各种名目收取停车费的情况真的存在,那么这个收费标准是不合法的。由于昆明的电动车数量和停放点都比较多,乱收费的情况还是比较多的,但对于电动车停放费用收取还是有明确的收费标准:早上7:00-晚上19:00,每辆车每次收取0.5元,而从19:00-次日7:00,每辆车每次收取1元,包月停放则收取15元。但如果含有充电费,那么充电费用由车主与停放场点协商收取;其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发现非机动车停放场点保管人员未按规定收费标准乱收费的,可向辖区所在地的价格监督检查部门进行投诉。

网友口水

收费花样太多

@憨芋头:哪样鸡棕!过夜直接收缴25块不就得啦,写那么多有喃用噶,冒挨我鬼扯十扯呢……

@牛郎儿女: 操心费,商家收费的名目宇宙都无法阻止了,停100天差不多就可以买一张了!

@亿大梨:操心费!这个词语很新颖啊!

收费贵,伤不起

@oyjerry:我在昆都停自行车,停过收费8元的!物价局出的那个价格完全是摆设 !

@William大板牙:停电动车,小区带充电45块一个月,工作处也40块一月。上街停一下2块1块一次,每月停车费100。一年1200多块,伤不起啊。

@瞌睡虫:曾经停过一个地方过夜要再收取5元,还因此跟保管员吵了一架,最后还是交了。

总比被偷了便宜

@请叫我EasonChen:我觉得不贵啊,总比被偷了便宜。

@不发mail呢fox:支持!丢了你还不得去报案,重复浪费资源,别人没义务整天替你守着。

来源:云南信息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