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打击窃取商业机密 没有直接点名中国(组图)

发表:2013-02-21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白宫20日公布打击窃取商业机密活动的新战略,旨在减少包括黑客袭击手段在内的各类违法活动,保护美国政府机构和企业利益。白宫强调,该战略不特别针对某一个国家。

当地时间周三(2月20日)晚,美国白宫公布了一份打击外国窃取美国商业机密的新战略。本周初,美国一家网络安全公司Mandiant公布一份报告称,位于上海的中国解放军61398部队对美国军用设施和供电系统实施了140多次大规模黑客攻击。

白宫公布的这份新战略没有特别指明针对某些国家,但表示了美国企业商业机密被盗现象愈加严重,每年因此损失可达上千亿美元。新战略宣布,美国政府将对涉嫌窃取美国企业商业机密的国家施加外交压力,以及增加该国购买美国技术和服务的限制等。

白宫强调不针对特定国家

白宫的一名发言人20日表示,这份新战略证明奥巴马政府加强保护本国企业利益的决心,打击违法活动的范围不限制在黑客攻击上,但网络安全的确是一项重要的内容。这位白宫发言人同时强调,这份新战略的出台不特别针对某一个国家。


美国网络公司Mandiant公布报告指出位于上海的61398解放军部队发动黑客攻击

这份新战略中的确没有直接将打击矛头指向中国,但文件中提到的美国企业商业机密被盗以及遭受黑客袭击的案例中,中国涉嫌是袭击来源地。

美联社21日报道援引美国司法部长霍德(EricHolder)评论这份新战略时说,新技术为全球贸易提供了许多便利,但也增加了盗取商业机密等犯罪机会:“一位来自中国的黑客,只需坐在自己的电脑前,通过黑客软件,破解密码,远程遥控他人电脑,就有可能获取远在美国的公司的信息,包括产品设计、研发数据、各类表格等极具价值的商业信息。”

白宫周三公布的这份新战略,提出了保护美国商业利益的5点行动计划,包括通过外交手段与涉嫌窃取美国商业机密的国家政府高层交涉施压;向美国企业介绍反信息盗窃的手段;加强通过法律手段进行调查和起诉;审查美国现有法律,如有需要,制定更严格的反商业信息盗窃法;向公众进行相关信息宣传。

美国媒体怀疑黑客源自中国

同一份文件中例举了多家美国企业证实商业机密被盗,包括福特汽车公司、杜邦公司、通用汽车、嘉吉公司(Cargill)、陶氏化学(DowChemical)、威士伯涂料(Valspar)和摩托罗拉。


通用汽车表示商业机密被盗

连续数周,接连有美国媒体和社交网站以及电脑公司证实,成了黑客袭击受害者。《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一致怀疑袭击源自中国。

对于此类指责,北京方面坚决驳斥,批评指责"无端、不专业,不负责",并强调中国是受黑客袭击损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