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首先须是匪治或兽治时代的结束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3-02-20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年浩劫将暴政的匪性和兽性抖落得原形毕露,将党政和整个司法体系的公信力降低到了最低点,将凶狂的压迫、掠夺和凌辱扩大到了全社会。要让苦难的国度免于血腥轮回,要让法治之光得到闪现,要让独裁的盛宴还吃得下去,要实现国家的平稳转型,都首先须是匪治或兽治时代的结束。

只因政见或信仰不同,就将其列为打压甚而是镇压的对象,就以黑牢侍候,就或在光天化日之下对其予以砍杀,或打断其肋骨,或令人发指地毒打、虐杀其无辜的子女,或于公害局内对其进行手段并不高明的被自杀……凡此种种,全是匪类或兽类行径,遑论法治,就连人治都已经是谈不上。

暴利当前,“卖地政府”在血腥掠夺中不惜一再闹出人命,在百般的乱作为和反向作为中,反复催生数不清的冤民,衔冤负屈者层层上告,问题非但得不到解决,反而总是被敷衍、被绑架、被关黑监狱,被冻死在“首善之都”……诸如此类,也只有匪治或兽治时期的所谓“公仆”干得出来。

十年浩劫对民心的戮害,对极权的动摇,较之“文革”时期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恶梦般的十年,暴政和虐政的触须绞向的不是单一的群体,而是广泛以民为敌,它祸害的是全民,污染的是整个社会管理体系。各种群体性抗暴事件之所以会而三发生,盖因存在民心向背、干柴烈火的事实基础。

十年浩劫扔下的是个烂摊子,要重整这副烂摊子,要在一地鸡毛的废墟上重建法治和道德的大厦,要让国民对各级党委、政府、公检法司重拾信心,在一党制的旧框架下举步维艰。它首先需要的是“大义灭亲”,而不再是蛇鼠一窝;它不可或缺必要的自我清算和检点,而不总是“伟光正”。

蜻蜓点水般的“反腐”不可能真正赢取民心。要实现党的新生,要宣告匪治或兽治时代的结束,要让国民看到把持公权者的正气凛然,而不再是一众匪类或兽类,“新政”主导的时代先得是个剿匪时代,不对某些匪类或兽类予以坚决清剿,既无以恢复法治和道德秩序,也无以有效纾解民愤。

昨天未发生并不等于明天或后天也就一定不会再发生。谁也无法保证专制机器上的每个零部件,就一定是独裁者手中永远忠实的按钮。每个生命的个体都有自我思考的能力,也都或多或少有其承受了黑暗之痛的亲友,对于匪治或兽治时代的暴虐,他们一样是尽收眼底,他们何尝不感同身受?

继续狼狈为奸,说一套做一套,或干脆全盘承接匪治或兽治时代的高压管制模式,固然省心省力,但这不会让官民对立的局面在动荡之中实现停摆,日久还必将积蓄新的民怨。接过烂摊子的同时,譬若接过的是个火药桶,要让这个火药桶免于失控,首先须是庄严宣告匪治或兽治时代的结束。

 

2013年2月19日正月初十写于漂泊中(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伟光正”与绝人之后的恶魔连袂共舞第2410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相关照片及“破案”卷宗是不可示人的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党国全面非法剥夺!廖祖笙夫妇的出境自由被“执法”机关非法剥夺,故乡居所被反动当局连续非法断网711天!在令人发指的残酷迫害中,幕后迫害的操纵者能非法控制全国的媒体和互联网,能控制公检法,能控制广东和福建,能控制电信,能控制银行,能不时操弄“不作恶”的谷歌……)

廖祖笙邮箱:[email protected]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讯博客:http://blog.boxun.com/hero/liaozusheng/
廖祖笙网站(图文版):http://stbz.medianewsonline.com/
廖祖笙网站(文本版):http://lzswz.myartsonline.com/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