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证实首都西北遭以战机空袭(图)

发表:2013-01-31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叙利亚证实首都西北遭以战机空袭

叙利亚政府发表声明证实,以色列战机在当地时间周三(30日)黎明时份轰炸叙首都大马士革西北部市郊杰姆拉亚的一个军事研究中心。

然而,当局否认此前有报道称以色列战机空袭叙利亚向黎巴嫩运送武器的车队。

叙利亚官方电视台表示,这起袭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

BBC中东事务记者戴维斯说,鉴于叙利亚近期局势的不稳定,虽然一些外交人员与军事消息都对以色列采取行动表示并不意外,但有关消息和报道难以被证实。

以色列官员此前不止一次表示,担忧叙利亚的导弹和化学武器会落入黎巴嫩伊斯兰组织“真主党”的手中。

以色列与美国均拒绝对事件作出评论,黎巴嫩官方也没有证实相关报道,但表示以色列战机在过去数周在黎巴嫩领空增加活动


中央社:以色列疑袭军工厂 叙战云密布

消息人士表示,以色列今天稍早攻击叙利亚武器运送卡车,这辆车似乎是要将武器送给黎巴嫩什叶派组织“真主党”;叙利亚否认这项说法,并指控以国攻击军方研究中心。

1名西方外交官表示:“遭受攻击的是1辆由叙利亚前往黎巴嫩的卡车,车上满载武器。”其他消息人士也说,车上可能包含防空导弹或长程火箭。部分人士则排除车上藏有化学武器的可能性。

以色列曾表示,忧心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储备物资可能落入黎巴嫩什叶派(Shiite)组织“真主党”(Hezbollah)或其他好战分子组织手中。

不过,叙利亚军方否认武器运输车在邻近黎巴嫩边界遭攻击的说法,并指控以色列对1处军方研究中心发动空袭。

叙利亚新闻社(SANA)播报的声明说,叙利亚军方指控以色列发动黎明空袭,攻击邻近大马士革詹拉亚(Jamraya)的军方研究中心。詹拉亚据信就是叙利亚储存化学武器的地方。

叙国指挥部表示:“以色列战机今天黎明侵犯叙利亚领空,并直接攻击负责提高我国防御和自卫能力的科学研究中心。”

军方表示,战机通过赫蒙山(Mount Hermon)进入叙利亚领空,低空飞行并避开雷达侦测,并表示,两名研究中心员工遭炸死。

官方电视台引述军方说法报导:“以色列侵略、轰炸该厂址,造成大规模材料破坏,也摧毁建筑。”

美国拒绝对叙利亚的指控发表评论,而以色列军事情报首长柯查维(Aviv Kochavi)目前正在华府与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希(Martin Dempsey)会谈。

来源:BBC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