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政协争相揶揄港人却又盼周星驰出席

发表:2013-01-25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广东省政协会议目前正开的如火如荼之际,有所谓港区政协揶揄香港人,指港人眼红大陆人有钱,又有政协恐吓香港人不要骂共产党,否则“连水都没得喝”。不过也有政协委员关心为什么周星驰连续两天都没有到会场开会,指他“你别以为你是爷(周星驰有星爷的别号),在政协你也就是个初哥”。

由于大陆水货客在香港抢购奶粉、大陆跨境学童抢占学位、大陆孕妇闯关到港分娩,导致中港人民关系紧张,但广东部分港区政协委员却将情况归咎港人。港区政协委员吴惠权在会上大发议论说:“现在他们(大陆人)用钱到香港买东西,大家却要赶他们走,是眼红,是不是?国内同胞到香港花钱,有钱,大家却不满意,广东道的商铺,这么多名牌,是谁消费?”

另一个港区委员李康则不满港人“天天骂共产党,天天骂中国”,他说:“如果没有共产党、没有中国,你们连水都没得喝!”他越讲越兴奋:“香港就多民主啦,香港又做些什么呢?如果你说关起门呀,大家没有我们国内同胞消费,你们香港有什么经济来源?”

上述的两个所谓港区政协委员,都是大陆来港的新移民,而且都拜香港自由环境所赐而经商有成。

但不少政协委员却对周星驰连续两天缺席更表关心,南方都市报报道,省政协会议开幕大会,以及翌日的政协分组讨论,“星爷”连续两日缺席。此事不仅在政协委员中引起争论,更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

报道指周星驰目前人在北京宣传新片,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何时参加会议正在尽力协调,会有最新消息公布。当被问及能否做好政协委员时,他笑称:“这个是肯定的。怎么说呢,是因为我没有经验,我能有什么贡献呢。”记者又问,会不会请辞呢?周星驰表示,有这个机会很荣幸,希望尽力而为。

报道指,省政协委员杨绍森在省政协分组讨论中直言,周星驰的心不在这里,对他来说“政协委员”是一个光环,却没有想到要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这样的政协委员形象,老百姓会怎么看?”同时“也影响到政府的形象”。

另一个政协委员韩志鹏则发微博表示:“新当选政协委员的周星驰因缺席政协大会开幕式引发争议。其实,没有履职的政协委员何止星爷,只不过他们不是影星,大家不认识而已。当然,星爷也太不给政协面子了,你别以为你是爷,在政协你也就是个初哥。”

但有些网民则比较包容,“@致力于拯救世界”说:“我其实还是挺看好星爷的,至少他敢站在聚光灯下接受大家挑剔的目光,比起那些深藏不露的拍手委员可能还要强些。”“@小南风追”也说:“周星驰这是名义上的缺席,不知道有多少委员实际上也算缺席,甚至还不如缺席!”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