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面大方的简易石斑料理(图)

发表:2013-01-20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肉质细嫩、鱼刺少的石斑鱼是不少饕客的最爱,其实石斑鱼的确适合多吃,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滋味相当”百搭”,怎么煮都美味。

台湾农委会渔业署长沙志一表示,石斑鱼属于养殖高级鱼,不少人在办喜宴时一定要安排一道石斑料理上桌,让主人更加体面。台湾渔业署副署长蔡日耀表示,石斑鱼肉含有丰富的EPA与DHA、牛磺酸等营养元素,鱼皮与鱼肚富含胶质,口感软Q,各式各样的料理都很合适。

名厨骆进汉表示,石斑鱼其实很”百搭”,煎、煮、炒、炸、清蒸、煮汤都很对味,主要是因石斑鱼肉鲜甜、刺不多,只要鱼新鲜,加点佐料清蒸就是一道非常健康、养生又大气的好菜。

台湾诊所营养师李婉萍表示,鱼类是优质的蛋白质,但如果要吃得更健康,应该尽量使用清蒸、水煮的烹调方式,不仅可避免摄取过多油脂,也更能吃出鱼的美味。此外,也建议民众,尽可能多搭配摄取各种蔬菜,可让营养更均衡,清爽又无负担。

酱烧清蒸石斑鱼

材料:石斑鱼1尾、蒜头5颗、葱1支、蒜苗1支、辣椒1支、水2大匙、金豆豉1大匙。
调味料:酱油一大匙、米酒一大匙。

作法:

1.蒜头先淋油爆香。

2.石斑鱼下锅,加入米酒1大匙和2大匙水,再加入金豆豉,盖上锅盖烧煮5分钟。

3.青葱丝和蒜苗、辣椒丝铺在鱼上烧熟即可。

干煎石斑佐奶油蘑菇酱

材料:石斑鱼200g、小西红柿2颗、芦笋3支、红萝卜1/2条、洋菇8朵、香菇1朵、橄榄油适量

调味料:白葡萄酒30cc、鲜奶油125cc、鲜奶60cc、盐5g、糖5g

作法:

1.石斑鱼切鱼片、沾粉,煎至金黄熟透。

2.芦笋、红萝卜、小西红柿汆烫为配菜。

3.炒香蘑菇片,加入鲜奶及鲜奶油浓缩为酱汁,以盐糖调味。

4.酱汁淋在蔬菜和鱼排上。

黄金石鱼卷

材料:石斑鱼、韩式泡菜、黄芥末色拉酱、面粉、蛋、面包粉、泰式甜鸡酱

作法:

1.石斑鱼去骨去皮后备用。

2.将鱼片切片卷入韩式泡菜备用。

3.将鱼卷沾上面粉、蛋汁、面包粉,下锅炸成金黄色后摆盘,沾酱食用。

食谱提供/台湾农委会渔业署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