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槟城市场 活色生香的西贡百姓生活(组图)

发表:2013-01-16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槟城市场,是越南胡志明市(西贡)的一个室内市场,而槟城市场所处的位置,也是西贡的市中心。

虽然西贡离海边有点距离,但是西贡的海鲜还是非常新鲜的,所以在槟城市场自然会看到很多种类的海鲜,一点都不亚于香港的街市,让人目不暇接,恨不得立即下锅煮熟了吃,趁新鲜嘛。

如果你住的是家庭旅馆,又或者你有一个小电饭煲,那么到槟城市场买海鲜给自己加伙食,是一件再惬意不过的事情了。


越南的海鲜,我个人觉得比国内的品种多很多,而且由于海洋环境等因素,更加甜美。

最重要的一点是,价格非常公道和实惠,绝对不会出现宰客现象,即便你是外国人,即便你一点英语都不会用身体语言跟她们比划。


海螺,还有挑好的螺肉。


活色生香的海鲜。


肉铺。


粉肠。


蔬果的颜色也让人垂涎欲滴。


老板在整理自家的蔬菜。


老板在整理水果。


越南属于东南亚国家,所以水果产量非常多,绝不逊于泰国菲律宾等国家。


所以在槟城市场最引人注目的也是水果市场,热带水果像榴莲、菠萝蜜等,味道跟国内真的很不一样。


如果说在越南担心卫生状况不敢尝试太多地摊小吃的话,那水果就一定不要错过,而且有很多没有看过的品种可以尝试。


新鲜的水果。


越南槟城市场 活色生香的西贡百姓生活


梨,跟咱们国内的形状有点不同。


早晨,水果贩子把水果运到槟城市场。


这究竟是什么东西,我到现在也没搞懂。感觉有点像土豆,但我敢确定不是土豆……


还是梨,梨滋润,所以我特别留意。


我又要请教大家了,这种果子究竟是什么呢?


女孩子在开菠萝蜜,这里的菠萝蜜味道跟国内很不一样,味道偏似于榴莲。


西贡是有名的花卉出产地,因为越南的空气和环境适宜,这里一年四季都能见到鲜花。


槟城市场内部,卖肉的摊档。


室内卖水果的摊档。


这里有很多小吃,水果汁、法棍、汤粉……俨然一个小吃夜市,虽然是早上。


卖杂货的摊档。


这样坐着吃汤粉,是不是也想来一碗呢。


非常地道的汤粉,非常地道的越南早餐。

槟城市场跟街市不一样的地方,是它除了卖肉卖菜卖水果之外,在这里还可以买到非常实惠的衣服、鞋袜、小玩意。

我路过几家卖布匹的店铺,店铺是可以帮你订做奥黛的,如果你觉得市场上的奥黛不太合适自己的身材,那么就到这里订做一套吧,由裁缝量身定做的一定非常贴身,能显示出你的好身材。


还有小吃店铺。

来源:七月娃娃的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