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蔡康永和伊能静!

作者:二爷姚小远 发表:2013-01-15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曾经在2007年的时候做过某位艺人的网络推广,对于娱乐人物,一般情况下,我是分不清子丑寅卯的。

2009年的时候,我还不知道蔡康永是何等人物,蔡康永就已经知道我是何等人物,他在一篇给韩寒写的文章里说,因为赞赏韩寒博客的精神和风格,为韩寒创办的杂志第一期,写了一篇讨论“中国人的脏话”的文章。韩寒、姚小远、李银河:中国的博客中,代表重要意义的三位博主。后来,有人把这话发给我,我知道蔡康永是台湾的一个主持人,有自己的风格,还很有名。

今天早上看到一则消息说,因为广电总局颁布限娱令的影响,蔡康永在东方卫视录影的画面,全部被删除,甚至和参赛选手、张柏芝的互动画面也全都被剪掉,蔡康永和张柏芝形同从未出席。对于广电总局,我一直是当做一只跳梁小丑来看的。广电总局禁止的人,一般情况下,绝不会是比广电总局更坏的人。在这里,我表个态,反对广电总局对蔡康永的封杀禁令。

如果说,我对蔡康永的支持还算是投桃报李、惺惺相惜的话,那么,我对伊能静的支持,则完全属于公义。

南周事件之前,对于伊能静的了解,只是一些碎片。比如说,知道她早年是刘文正女弟子,对她唱过的一首“我是猫,喵喵喵”记忆犹新,后来还知道她嫁给了哈林,再后来,又知道她离婚了,对于那些有关伊能静离婚的八卦,也略知一些。总之,对于艺人伊能静,我的了解,说不上好,也说不上不好。

我对伊能静的肃然起敬,则是南周事件伊能静的仗义执言、挺身而出以及有关方面对她的打压、封杀和大泼脏水。“反对不是敌对,但良知知道,沉默的好人也许会变成邪恶的同盟。”“你的暴怒,让我懂得自己正确。你的掩饰,让我相信自己正直。你的疯狂,让我看见自己清醒。你的杀戮,让我知道自己活着。”这样的见识,掷地有声。龌龊的是,有关方面因此请这位写了几篇发表自己观点微博的女演员喝茶,删除了她有关南周事件的所有微博,通过爆料她的日本名字煽动民族主义者愚蠢的仇恨,通过将伊能静的言论是为刚发行的一本书进行炒作的方式来抹黑,凡此种种,都在证明着一件事情:他们对于言论的惧怕,已经到了疯狂的程度。而上帝让谁灭亡,是从先让谁疯狂开始的。

不要再做沉默的好人和邪恶的同盟,我支持伊能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