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派战机驻冲绳下地岛应对中国(图)

发表:2013-01-15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最近多次出动F15战机拦截中国飞机。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周一(14日)透露,为应对中国飞机进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领空,防卫省正在研究派F-15战斗机常驻冲绳县宫古岛市的下地岛机场。

共同社报道,下地岛机场比目前使用的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离尖阁诸岛更近,此举可进一步加强防卫能力。

但该机场目前并不供自卫队使用,因此需要为此进行协调。

去年12月中国飞机进入尖阁诸岛附近领空时,航空自卫队派8架F-15战机从那霸基地紧急升空应对,但抵达时中国飞机已退出领空。

报道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初指示防卫省官员切实加强领空和领海的防卫工作。防卫省已着手研究具体措施。

那霸基地离尖阁诸岛约420公里,据称F-15战机从紧急升空到抵达需耗时15到20分钟。由冲绳县管辖的下地岛机场离尖阁诸岛仅约190公里,并且拥有3000米的跑道,因此防卫省认为其利用价值很高。

日本政府1971年与当时美军统治下的琉球政府主席屋良朝苗签署了备忘录,约定下地岛机场“不用于民间航空以外的用途”。

冲绳回归后,日本政府与前冲绳县知事西铭顺治也签署了同样的文件。因此,也有意见认为自卫队使用该机场较为困难。

不过,日本政府2004年在答辩书中就下地岛机场称“并不是说不允许用于飞行员训练、民间航空以外的用途”。

日美两国政府还考虑将下地岛机场作为亚太地区的灾害救援基地。该机场过去还曾被传为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的候选地。

来源: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