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三千工人连日罢工要求补偿(组图)

发表:2013-01-11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1月10日,深圳崇光电器厂工人手持扩额,到沙井镇政府前抗议公司赔偿不到位。(工人提供)

深圳市一间美资电器厂重组架构,工人要求全面工龄补偿不获资方接纳,三千工人连日罢工,逾千人周四游行到镇政府抗议。百多名警员到场维稳,网传有女工跟警方发生冲突被打伤及带走。

有自称参与罢工的工人,在互联网上载相片及留言,指位于深圳市沙井镇的美资企业“崇光电器厂”,自本月初,三千工人断断续续进行罢工。

就事件,本台致电崇光电器厂,接听的总机职员承认罢工一事。

她说:事情已经解决了。
记者:如何解决?
总机职员:这个我不清楚总之已经正常运作。
记者:我知道今天有到镇政府游行是吗?
总机职员:对的。
记者:听说有警员打伤女工?
总机职员:这个我们不清楚了。


1月10日,深圳崇光电器厂工人到沙井镇政府抗议时,大批警员在场戒备。(工人提供)

其后,本台联络到办公室职员梁小姐,她指,工人周四早上游行到镇政府抗议,资方、劳动局人员亦在场。对于女工被警方殴打带走的说法,梁小姐指属误传,但承认双方有发生肢体冲突,抗议的工人已经安全获送回厂。

记者:我见网上相片,今早有工人去游行是吗?
职员梁小姐:是的,工人是去了镇政府那一边。
记者:有传工人被打伤被捕。
职员梁小姐:那有这样的事情,没有。
记者:但双方推撞有吗?
职员梁小姐:这是有的,其后是政府派大巴把女工送回来的。


1月10日,深圳崇光电器厂工人被政府用大巴由政府送回工厂,但工人仍维持罢工。(工人提供)

在网上发布消息的工人指,由于公司漠视员工诉求,周三,工人再次离开岗位,其中数百员工一度走上工厂天台抗议,要求企业买断工龄作出合理赔偿,厂方通知消防到场戒备。

周四,罢工越演越烈,上千工人拉著写有“崇光电器厂因转型清工龄不肯赔钱”的横幅,游行到沙井镇政府示威。工人留言指,当局出动过百武警到场维稳,数名女工被打伤和带走。

办公室职员梁小姐解释,崇光电器厂在沙井镇设有两间大型工厂,另外还有数间小型组装公司。公司去年决定作出企业重组转型,并于年底前完成相关法律程序。梁小姐指,虽然企业名称稍作更改,但生产运作照常,而且企业规模,人员数量维持不变。

梁小姐指,企业根本不存在清盘、倒闭等情况,况且公司作出转型,政府相关部门亦记录在案,员工不必担心工龄权益遭剥削。她又指,企业并无提出买断工龄,反而是工人要求的。工人现正就企业提出的补偿方案作出考虑。她说:我但企业现在是按工人的工龄,给予三成的补偿。
记者问:那是合乎法例做法的吗?
她说:其实按照法例,公司转型是不用向员工赔偿的。现在工人仍在考虑我们提出的方案。

沙井镇劳动局人员对本台表示,局方正介入处理。

崇光电器是美国劲量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成立于1990年,主要生产手电筒、充电器、小风扇、警报器等。

来源:由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