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者口述:“中国制造”暗藏狱中奴工泪(图)

作者:李婉君 发表:2013-01-07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油炸蚕豆(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采访报道】双喜牌席子、王爷槟榔、天堂伞……这些在中国大陆家喻户晓的品牌,真正的产地可能出自中国的监狱,这恐怕会令很多中国的消费者象美国妇人朱莉·基思(Julie Keith)一样惊出一身冷汗。

在美国俄勒冈的基思女士今年从一盒在Kmart超市购买的万圣节饰品中发现了一封没有署名的求助信,称该商品是中国沈阳马三家劳教所生产的。信中称:在那里的囚犯“被迫每天工作15小时,没有任何周末和节假日。否则,他们会被酷刑折磨,打骂体罚,他们几乎没有报酬(10元/月)”,并称“其中很多是法轮功修炼者,他们完全是无辜的人,只是与中共有不同的信仰。他们往往遭到比其他人更严厉的惩罚。”

美国《俄勒冈人报》报道了基思女士的惊人“发现”后,“中国制造”背后的奴工血泪引发《福克斯新闻》等国际传媒的关注。英国《赫芬顿邮报》报道说在美国的法轮功人士呼吁对此信进行调查,并称信中所描述的情况与法轮功人士在大陆经历过的惩罚类似。

《看中国》就此采访了一名去年11月刚被安置到美国北卡州落户的联合国难民——60多岁的李女士(为保护受访者,名字略)。她在中国大陆因其法轮功信仰,于2001年被判4年劳改,2005年被加刑数个月后释放。她向记者描述了她在湖南女子监狱里四年多的奴工经历。

砸瓜子、剥蚕豆、编席子、焊电脑板

李女士说:“我们砸瓜子,就是那梅瓜子,只能砸一点点口子,出口的,又没有工具,放到那个地砖两个缝之间去砸,我的手都砸破了,都砸出血。”

“剥蚕豆,冬天剥那个蚕豆。那种蚕豆都泡到发臭了,用那个小刀片滚,两头用小刀片滚掉,中间留着,如果你没有滚好就碎了。这60斤,不能有超过半斤不好的,超过了,你就要受罚。”

她说:“我编过席子,串过各种各样的席子,还花席子呢,是双喜牌的席子,单人的、双人的,汽车垫子的。

我们还做过电脑板。电脑板,两毛钱一块电脑板,我们一天要做三十几块电脑板。焊哪,那很难做的。绣过那个往衣服上绣花的珠子……”

法轮功劳动指标远超普犯

李女士说:“我们当时,坚定下来的人,就被严管”。(坚定下来:意指不愿放弃信仰)

她描述说:“我在严管队的时候,不到20个平方米,我们有十几个人,吃喝拉撒就在那个屋子,一个马桶,不能出那个门。我们被强行劳动,选莲子,选莲子芯。她们真正的犯人,吸毒鬼、杀人犯,只选10斤,我们(法轮功修炼者)要选60斤。60斤哪,那莲子芯,要选干净哪,选的你眼睛都翻白。”

“当时我们8个人,有个已经被他们迫害死了。我们修炼人的眼睛都不能对(视)到一起的,对到一起,都是要武力伺候啊。武力伺候就是夹看我们的人有权力打我们。她们几个犯人看着我们一个人。我们睡觉的姿势都得她们规定。”

李女士说:“在严管队里,我们的喝水都是限制的,天热的要死,他们(普通犯人)可以洗澡,我们(法轮功修炼者)没有水洗澡,规定每天只给我们一小桶水。”

“那里的供水,经常水很小,我们不能出去接,看着我们的人不给我们接,我们就没有水。有一次,因为我不听她们的,有四天不给我水喝。”

她说:“我们没有喝过开水,我们有自来水喝就算了不起啦。我们喝过房顶上那池子里的水,那里面啥都有,屎啊、尿啊、卫生巾都有,我们喝过那样的水。”

“有一次,警察欺负我们一个同修(法轮功修炼者彼此间的称呼),她年龄比较小,21岁。当时那个警察,她姓罗。我说:‘罗队长,你为什么那么欺负她?她象你的孩子一样。她哪点儿做的不对啊,你让她站在这里,不让她动。’

她马上就对我:‘没有你说话权。你还敢跟我这么说话?!’

我说:‘实际上啊,你也是我的晚辈。现在是因为我在这里,你说我。实际上我是好人,你搞没搞错哦?我是帮你哦,怕你做错了事。如果这个孩子,你这样继续对待她,她要崩溃了,命要没有了,你得赔偿。’

她说:‘你敢跟我这样说话?!’很凶很凶的。”

李女士说:“后来,这个小同修就是因为强行劳动,她承受不了,她做不完。有的时候,我偷偷摸摸把我做好的给她。”

她说:“共产党就是这样子,利用夹看她的人帮她做,她们说‘你看,帮你做,多好啊,多关心你啊。你写保证书,写悔过书,写批判书,写揭发书,你就不用做这么多啦!你看,我们就做两斤,你要做这么多?’

李女士说:“砸瓜子,她们(普通犯人)要砸2斤,我们(法轮功修炼者)要砸6斤。剥蚕豆,我们要剥60斤,她们只剥10斤。

有时候,我们要干到一两点,反正干到眼睛都睁不开了,你要敢闭上眼睛啊,那武力就来啦,马上就兑现。一直干完为止。有时候,逢年过节,这个东西很行销的时候,我们都是昼夜转哪,24小时连轴转哪,真的……这个同修就这样投降了,把她折磨得她承受不了。”

整烫公检法系统高档制服

李女士说:“他们在觉得我不可能投降的情况下,他们让我下队了,下到一个警服队。我在四队,那里一共有八个队。 分配我是搞整烫,烫衣服。”

“我在那里给他们烫衣服,整个厂子里都知道我衣服烫的是最好的。我为什么要烫的那么好?”她说:“尽管在坐牢,尽管称我们是劳改,我做事,要一点一滴按照我们真善忍去做的,不是胡来的。”

她说:“我们做的是全国的警察制服,然后是税务局、工商局、检查院、法院,这都是高级料子。它是高级料子嘛,我就给他们很好很好地做,让他们看看,我们修炼人,不损坏你们一点东西。”

品牌货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她说:“不管给它做什么,我都给它做好。但是,我也有不好的时候。比如,剥蚕豆。对不起,我把它撮碎了。因为,这些蚕豆,泡到都长绿毛啦,你还要给人家卖出口,这是有毒的啦,泡的水都是绿色的,很臭啊。我们走出去,其他队的犯人跟我们一起走,都觉得我们身上很臭。”

李女士说:那些蚕豆,“做好就在监狱里油炸,然后就包装出口啦。外面都不知道,都觉得很香,实际上是最坏的产品。他返回来那些碎的给我们吃的时候,我叫她们都不要吃,这种东西吃完了会拉肚子,胃会吃坏的。我说,你们在这里,一天只有两毛钱(工钱),一个月才六块钱(约合1美元),我说:你上哪儿去看病去啊?拉肚子,你六块钱能看了拉肚子的病吗?看不了的。”

她还补充说:“知道吗?我们大陆的天堂伞,就是杭州女子监狱做的。白猫洗衣粉是上海女子监狱生产的。象我们湖南,名牌的王爷槟榔,优质产品的怪味豆, 优质产品的干货,就是吃的一串一串豆干,也是监狱出来的。”

“我在警服队的时候,我看到另一个队,因为(一个犯人)她偷了一颗槟榔嚼了,跪到砖上,从早跪到晚,还毒打了一顿。”

李女士说,在湖南女子监狱获释后,她又曾被抓入过拘留所里关押了近一个月。在中国大陆,她因不放弃法轮功信仰,先后被当局关押过六次。最后,她辗转逃离中国大陆,成为联合国难民。

“中国制造”产品背后可能隐藏的奴工血泪,对国际消费者选购中国商品形成冲击。《俄勒冈人报》报道称,基思女士说,现在她购买东西的时候都要检查标签。她说:“除非我特别需要,不然我不再购买中国生产的东西。这件事真的让我更了解了情况。”她表示,她的朋友们也在这样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